close


這和走訪什麼景點不太有關係,
但因為是發生在遊東京期間,
也就順理成章當成遊記的一部份來寫。
 
去東京其實沒必要去喝星巴克,因為台灣就有。
但那天去池袋南口附近的超大書店(好像八層樓?忘了)買完書後,
準備走回東口時,
經過一家星巴克,就突然想喝了。
而且想喝「焦糖瑪奇梨」。
在台灣時我大概一個月會喝星巴克兩、三次,也不算多,
實在不知道那時為何會有此欲望,
可能是因為時間已是晚上九點多,
在即將結束疲倦的一天前,
想來杯星巴克總結一下吧?
 
總之就是走了進去那家星巴克。
這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的星巴克買咖啡,
所以光看menu就看了半天。
我先是想「應該不致於沒有焦糖瑪奇朵吧?」
焦糖這個日文單字我一時想不起來,
(應該說本來就沒在注意英文原名)
但是我肯定「瑪奇朵」一定是片假名的外來發音,
所以就用那個音上上下下搜尋,
總算給我找到了:
「キャラメル マキアート」。
而且好像只有這個是有「瑪奇朵」發音的,那應該就它了吧?
咦,但前面的字「キャラメル」不是牛奶糖嗎?
不管了,點就對了。
還好點回去喝的味道是一模一樣,沒點錯。

 
但產品本身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它的外帶杯不是貼透明膠帶封口,
而是用一個綠綠的怪東西封住了。
回去一看才發現,這根本是一根攪拌棒嘛!
虧我還多拿了一支攪拌棒回來。
上面那個圖案我不確定是不是人魚,但是有點像是。
用這個封口就比貼透明膠帶酷多了,
(誰來告訴我,日本星巴克用這東西多久了?
還是其他國家的星巴克也這樣用?)
但是成本會多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我買的這杯是440日圓整,和台灣比有點小貴。

 
另外,雖然我只買一杯,
店員還是給我一個可以放兩杯的紙提袋,
而且還放了固定用的杯座進去,所以不會晃動。
在台灣可能就是給你一個隔熱套就算了。
或許這也是它為什麼要賣到440日圓的原因之一吧?

 
下回再去日本玩,
應該或許也許可能大概,
會再去研究一下日本星巴克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不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