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五分鐘超勁爆,像洗三溫暖。
先是阿健說「我不回去了,這段期間謝謝你」,
講得一副以悲慘的最終回收場了一樣,
(精靈大叔似乎還想說「你其實還有救」,但最後並沒講。畢竟是個人選擇吧?)
後來又是幹雄突然來個神來一筆,
說「如果早知道,我會幫你」,









一個人的獨角戲已經演到盡頭,
也該是換成兩人聯手出擊的時候了!
我想幹雄之所以察覺,
應該是他平常最愛把玩相機或攝影機,
而且剛好拍到阿健學北島康介的畫面吧!







 
今天雖然還是很遺憾的一集,
但是比上集好多了,
至少被逼到牆角的阿健,真的有好幾度試圖要表白成功。
更重要的是他也犧牲了自己、促成了阿鶴和繪理成對,帥啊!
但這會形成一個嚴重問題:
他們兩人在一起,應該算是很劇烈的改變,
這,不會連帶牽扯到週遭的所有人的命運軌跡嗎?
之前雖然都有小改變,但是可沒有像這次的改變這麼大的……
算了,這種邏輯問題,想了也是白想XD
不過既然回到過去能幫助不交往的人變成交往,
那麼讓已結婚的人變成不結婚,
又似乎燃起了那麼點希望了……
這是今天讓人士氣大振之處。



 
其實我很想罵阿鶴和繪理(雖然他們也很無辜),
明明是阿健犧牲自己和小禮一起走過去拿煙火的時間,
(兩人一起走過去多好用啊!都夠講好久的情話了)
用氣自己的話鼓勵阿鶴去追她回來,
才讓他們最後在一起的,
但卻是他們兩人破壞了阿健要找小禮出去外面一談的最後努力……
(「絕對上」或許不夠努力,但和過去的他比起來,「相對上」已經是很努力了)
一個醉了硬把他們兩人拖回來(後來還建議拍老師告白紀念照,這傢伙),
一個突然說要玩國王遊戲,
就是你們間接幫到老師的啦,怒……





 
這個多田老師,我實在懷疑他是不是岳不群。
哪有先假借國王遊戲抽到後告白出來,
再說「哎呀,我不知道」的,太奸了啦……
最後還補上一句「可是我是真的喜歡小禮」,
也無辜到太誇張了。
對在場扼腕的阿健來說真夠殘忍的。
而且老師的相簿裡,也有上一集那張相片。
明明我們觀眾都看得到百葉窗後面有阿健,
老師你離相簿那麼近怎麼會都沒看到啊……故意的齁。





 
多田老師第一次企圖告白前的最後一秒,
還好阿健總算及時趕到。
(瞧多田老師的那張被打斷的大便臉……)
若連續兩集玩那種來不及跑到的戲碼,
要不砸電視真的太難。
可惜沒趁勢直接大吼「老師,是我先的,我喜歡小禮!不准你告白!」
那不但能收告白之效,
甚至可以阻退老師,可謂一石二鳥的呀。







 
精靈大叔似乎並沒有把小禮曾經在他感冒那天跑去他家告白,
以及把信折成紙飛機的事告訴阿健,
也真夠壞心的……
所以我們會看到阿健明明投中了飲料罐,
明明說好「打中我們就交往」的,
小禮卻出現那麼冷淡的反感……
(也要怪阿健打中罐子後太HIGH,變成像在玩)
她似乎一度信以為真,
可是沒有再問「你是真心還是開玩笑?」
就擅自認定「一定是在耍寶嬉鬧」,
這裡也真的很可惜。
不過任誰長久以來碰到一個忽冷忽熱、
每到大家拍照之日就熱情溫柔體貼起來的阿健,
或許也只能選擇如此反應吧,唉。

 
前高中老師打網球還兼把妹,太屌了。
一被問到什麼事,都可以硬ㄠ到和陶藝有關就是了。
而且還跑跳步地離開是怎樣,
一整個和離婚女律師裡的凶煞老闆形象無法連結……

 
這幾集的「現代」小禮好像都沒有講什麼話,
也沒有特別望向阿健的視線,
都是「過去」的小禮在發揮而已,
讓我有一種「是不是都是開頭幾集的相同畫面再剪一剪來湊和」的感覺
如果能有「現代」的小禮COMMENT一下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