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星期三就播完了,但由於我都是錄起來看的,一直到剛才才有空看完最後的完結篇。
我沒有看過漫畫原著,當時之所以會想要看日劇,純粹是因為覺得這是一部青春日劇,
看了應該會心情不錯,所以才看的。沒想到,它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並不只是高中棒球進軍甲子園的熱血而已,也還有兩對男女主角的詭異四角戀情在內。


最後的結果,國見比呂和古賀春華確定相愛,
橘英雄和雨宮雅玲則寄望於四年後的重逢與再次相愛。
這其實是不錯的結局,作者沒有暴力到讓青梅竹馬比呂和雅玲在一起,
而讓春華和英雄受苦。


不過我必須承認,中間我曾經猜測過,會不會最後是比呂和雅玲在一起。因為,雅玲的態度一直很曖昧,

一下子是回家拿衣服抱了抱睡在她房間地板上的比呂

一下又是安慰因腿傷輸掉比賽的比呂而在海邊抱他

一下又是在高三甲子園明和和千川對決前找他出去而親吻他一下


不過最後看起來,這些也都可以解釋為,他們兩人之間有一種既有愛情又帶友情,
甚至有親情感在內的濃厚感情吧!那種微妙的情感,現實生活中大概不容易看到,
也只有漫畫或日劇裡才看得到了。

 

比呂與雅玲的媽媽之間那種非親人卻又像母子般的感情,也很讓我折服。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強調這樣的情感,作者才故意讓她媽媽早逝?
劇中並未提及為何過世(那麼快就過去應該是重病或急病,
為什麼還可以氣色不錯地折紙鶴?她老公和女兒怎麼一點也不擔心?真是怪怪的...),
不過就舖陳上來講,真的蠻感人的。

 
再來談古賀春華這角色,如果沒有她那麼愛好棒球,大概也不會吸引比呂他們加入,
也更不會有後來的棒球社了,惶論什麼進軍甲子園。
所以要說她是給了整部作品靈魂的關鍵人物,也沒什麼不妥。
她這角色據說原著戲份沒那麼活躍,不過石原さとみ倒是把她演活了。
石原さとみ原本就給人爽やか的感覺,由她來演勇敢行動,
樂觀向前的古賀春華,實在是很適合。


我一直在收看的BS小耳朵,去年年中起有一個節目叫メメプロ的,
她在節目中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不過那時並沒特別看她的部份,
甚至有時還會快轉跳過,不過今後看來要多注意她了。


春華這種角色,若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是男生的最愛吧!
因為她很率直,又很為男生著想(更可貴的是在劇中還是有錢人家小姐),
一定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人氣女生。不過現實生活,我想是不可能有這種女生存在的。
每次看到春華默默堅定喜歡著比呂,就會覺得很感動。

 

至於演雅玲的市川由衣,以前只聽過名字,好像是拍平面寫真為主的偶像型年輕女星吧,
名氣上可能也不如和吉永小百合共演過的石原さとみ,
不過她演的雅玲角色內斂溫柔而優雅沉穩,也是一種男生很喜歡的類型。
之前看過一則她最近出寫真集的記者會影片,她講話的優雅感和劇中蠻像的。
今天買的雜誌裡剛好有她的資料,原來她是水瓶座A型的,和我一樣。
也許因為如此,對她有一種微妙的親切感在。

 

至於比呂,當兵那一陣子NHK在播的晨間連續劇「水姑娘」裡就有他山田孝之了,
那時他是演女主角的弟弟,喜歡唱搖滾的,後來在劇中還出了唱片。
沒想到這回演的是最後登上大聯盟的棒球好手,也算同類吧,都是名人。
他還演過水男孩、烈火男兒等劇,印象中漂流教室也有他吧?
還有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電視版,以及電車男的電影版,
然後今年開春又要和綾瀨はるか共演懸疑新日劇,
好像還有一起背對夕陽泡在水裡的親密鏡頭(奇怪,我怎麼回想到豐川悅司和常盤貴子也拍過類似場景?),
這個山田兄應該也算新生代日劇小天王了吧!

 

至於演橘英雄的我就不熟囉,第一次見到他,所以暫不評論。

拉雜講了一堆感想與看法,先就此打住,想到什麼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