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蠻好看的,
先是把小葵的命運拉到了谷底(閉門思過),
然後在她閉門的期間,好事卻又在她不知道的地方,
一一把她給拉出了谷底。
當她接受到「可以回來工作了」的通知,
以及小峰突然又變得那麼和善時,
一定是十分開心而感動的吧。
 


因為小葵而立志要考急救人員的那個人,
好死不死在小葵不在時跑來找她,
才讓對小葵有疑慮的小峰代為傳話,
了解到那次事件的正面效應。
不過那人也提到一個重點,
「我們民營救護車不能鳴警笛,不然也不會塞在那兒了」
這應該就是可以修法做到的了吧。
像是「在非常狀況下,病患有可能因塞車而當場喪命時,
民營救護車得視需要鳴笛走路肩」之類的規定,
或許就能達到「既救病人,又不必讓護士冒險救人」的目的了。
不過那人自稱「我原本什麼都不懂」,
卻看得出小葵用力在找正確位置避開動脈,
眼力倒也是挺好的……
 
小峰後來跑去被小葵救活的麵店老闆家,
而且還帶著「清天」的紙袋,
這不是擺明了要A好處嗎(笑)。
不是小葵本人就已經送三隻炸蝦了,
那如果小葵本人前去,不就要送一年份免費餐券了……









 
在不知名護士三人組中,
高樹護士由於較傾向支持小葵,
因此這集的戲份明顯變多。
不過我覺得她犯的錯(擅給止痛藥)與小葵的錯,
還是不宜相提並論吧。
畢竟小葵是處於「若不冒險救看看,此人必死無疑」的狀況,
而且也如總院急診的佐山醫師(沒想到矢島健一也能演好人)所言,
責任反而是在醫師沒有判斷清楚之上,
又豈是高樹護士的錯所能相比的……





 
至於「為救人而違法」的部份,
確實是一種很冒險的做法。
不同的死因,家屬的情緒以及追究責任的對象就大不同了。
某種角度而言,
小葵等於是冒著自己可能吃上官司、丟掉工作、支付過失賠償的風險,
才那麼去做的。
但當年的護士(是誰?光線遮住了臉。不會是護理部主任年輕時吧?!),
不也是那麼拼命救她媽媽嗎?
所以小葵又怎麼可能眼睜睜不試圖解救即將在自己面前斷氣的病患呢?
要論斷小葵行為的功過,要從整體的角度來解讀,
既然最後是救活了,我覺得貶到分院的處分還是略重了點。

另外,小葵在找地方用針釋放出肺中氣體時,
怎麼讓我覺得很像醫龍的某一集?
好像是用原子筆管紓緩肺部壓力、救活自己女友的那一集吧?……
看到小葵救活病患時,
還真的很想叫她「小小女醫龍」……



 
高樹醫生和小葵在談小峰的往事時,
旁邊剛好是棒球場,而且還聊到了甲子園的事。
那時我在想,小葵其實可以回高樹醫生一句:
「我可以理解。當年我也是當過棒球同好會隊經理呢……」

 
這齣的愛情戲目前還看不出所以然(會有嗎?),
但是有「打工仔」送醉女小葵回家還幫她脫衣,
又有高樹醫生說「我不會再讓妳再度那麼做」,
好像兩個都有朝這方面發展的機會?
雖然不會是主要劇情,還是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火花可以出現……

 
「V」和「VV」我在「早安少女組。」的節目裡看石川梨華頻繁使用過,
這到底是最早誰發明的?
感覺上是一種有點冷的梗……
還有,由電車男前來支援當病人的鄉民居然把人偶帶到醫院去玩了,
這很明顯是耍kuso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