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記錯的話,約莫國二時,生平買的第一捲錄音帶,就是方文琳的出道專輯「不一樣的女孩」,
急性子的我還是走在路上一面把包裝拆掉的。她的主打歌除了和伊能靜合唱的「朋友」外,
還有一首就是「不一樣的女孩」。後來由於我更喜歡伊能靜的風格與創作,
所以方文琳變成第二順位以下,不過在「中廣流行歌曲排行榜」(石元娜.黃
**主持,男的名字忘記去)的每週投票中,
我記得自己常會兩人一起都投(好像可以投五個人,選票可以寫信去索取的樣子)。

後來金嗓獎(好像是民生報主辦,要剪每天的報紙貼在明信片上寄去)裡也是一樣,
先投伊能靜,有多餘票源就投方文琳。
方文琳在金嗓獎的「最受歡迎歌手」票選中打敗鳳飛飛、林慧萍等強手拿到第一名,
領獎時卻在台上講了一句「愛我,請不要傷害我」(和她出道前拍過內衣廣告被爆出來有關),
要二十年了,她講這句話的畫面,我都還記憶猶新(應該是華視轉播)。

這次看到于冠華出包,突然想起方文琳的那首「不一樣的女孩」
(去
KTV偶爾還會點,畫面是我歌的俗俗版本,好像還有中視資深演員田平春),
以及她在台上的這句話。也許,剛好適用於這次的狀況吧。
在當年的「飛鷹三姝」(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靜)中,
方文琳看起來最柔弱,可是膽子卻比看來陽光的運動好手裘海正還要大。
這次風暴,我想她應該有足夠的韌性挺過去。

「不一樣的女孩,為何你會迷惑?」「愛她,請不要傷害她」。
我早已不是方文琳的歌迷或戲迷,只是看到這則背叛的偷腥新聞,有感而發。

 ~不一樣的女孩~

當你多情地看我

是否她的影子還在妳心中
如果你真的愛我
就不該在夢中把名字叫錯

到底還要等多久

才能讓你了解我和她不同
如果你真的愛我
請你面對我的天空

她有她的笑容

我有我的溫柔
不一樣的女孩
為何你會迷惑


別再那樣看我

別再那樣愛我
如果你 啊不能夠
就讓我走回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