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趙先生的窘樣,我突然想起國中時,國一的國文課本中學過的,

胡適在「母親的教誨中寫過的一句話:

「娘(涼)什麼!老子都不老子呀!

怕各位忘情節,在此介紹其橋段如下:

 有一個初秋的傍晚,我吃了晚飯,在門口玩,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背心。這時候,我母親的妹子玉英姨母在我家住,她怕我冷了,拿了一件小衫出來叫我穿上。我不肯穿,她說:「穿上吧!涼了。」我隨口回答:「娘(涼)什麼!老子都不老子呀。」 

沒錯,胡適的阿姨要他天涼了多加件衣服他卻自以為俏皮地回答:爸爸都不在了,還管它什麼娘(涼)不娘(涼)的!後來自是免不了受到母代父職的嚴母一頓責罰。 


好了,鏡頭轉到現代。

雖然狀況天差低遠,但在趙先生說要捐出「部份獲利」後,

案情卻不斷向上發展的趨勢來看,

我也想向他說:「捐什麼!駙馬都不駙馬呀!」

是呀,還有什麼好捐的?如果證明為內線交易,你連不法利得都要全部吐出來,而且要罰好幾倍,還捐什麼捐?
到時候,你連「駙馬」一職可能都保不了了,還捐什麼捐?
故謂之:「捐什麼!駙馬都不駙馬呀!」 

當然囉,如果有人指控我這句模仿得不好,因為「捐」和「駙馬」之間的關係,並非如「娘」(涼)和「老子」的關係的話.......
那我願意再努力變化出一些新句子來,給大家參考使用:
例如「捐什麼!A錢都不A錢呀!」(錢到頭來都沒A到了,還捐什麼捐!)
或是「捐什麼!牢飯都要牢飯呀!」(都要去吃牢飯了,還捐什麼捐!) 

寫到這兒,我又想到胡適同一篇文章中的其他句子也可以拿來用一用。
「你要學他,不要跌他的股。」(你要學學岳母炒股的功力,不要丟她的臉)
還有
「你總要踏上你老子的腳步。」(唔,趙先生確實有些行事和老爸是一個樣兒)

 當然囉,如果趙先生捅出來的摟子,可以像胡適的媽媽試圖用舔的治好他「眼翳病」(根據課本註釋,是一種「眼珠上所生障蔽視線的薄膜」)一樣解決的話,也許簡女士會想試試看,舔舔寶貝兒子的眼珠,讓他看清事實的殘酷也說不定?

談到這個,又要想到趙先生疑似拿媽媽當人頭炒股搞內線、陷母於不義的不孝之舉了。唉,算了吧,眼翳病要真是舔幾下就會好,又何需醫生?內線交易要真是捐些錢就沒事,又何需法律?
 


紙灰飛揚,朔風野大,只有遙祝官司纏身的諸位,早死早超生囉。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