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IO某記者會上的林志玲

星期五時,有出版社的朋友工作上急需日本照片,找我要,趁著幫他找照片的機會,我順便把保存照片的諸多
CD-R也都拷回硬碟,整理一番過後,準備以DVD重新燒錄。一片DVD可抵七片CD-R,所以我存放的空間可以大幅節省,絕對是好事一椿。

我的相機是20033月中買的。那時由於去日本出差,到所謂的電器大賣場撿了便宜,以便宜於台灣約3000台幣的價格,買回了CanonS45數位相機,而它也一直陪伴我到現在(當然,現在比它便宜又好用的數位相機已多如繁星了)。


這台相機四百萬畫素,以現在來說並不特別,而且也不夠輕巧,但我卻相當愛用它,剛買的那陣子,幾乎是天天帶在身邊,一有機會就拍。拍親友吃飯、唱歌、出遊、上館子,也拍資訊展的
ShowGirl們、同事、路人,同事與朋友的小孩,以及用餐時比較特別的食物。記得2003SARS那一陣子,我還在公車上、捷運裡,四處拍著戴口罩上下班,眼神無力但看不出臉部表情的人們,相當有趣。

為了這台相機,我添購了一顆原廠電池、兩顆台製電池,所買的六七張CF卡算算夠拍近2GB的相片(出國十天可能都拍不完吧!根本不必帶笨重的NoteBook存照片),所以三年多以來,也拍了不少。仔細一算,總計是16,232張相片,一共16.6GB之多(也就是三片4.7GBDVD都備份不完,得用四片)。平均每年拍5,000張的話,每個月約莫就是400張了,也就是每天至少10張以上!由此可見,這台相機帶給我多大的樂趣了。

從年份分布上來看,光是2003那年,從3月購買它到12月底,所拍的相片就有11.7GB(占三分之二)。2004年也還不少,但20052006就少了,各約只有600~900MB的量,只有出國才會大拍特拍。也許大家都是這樣也說不定?新機在手,總是興奮到不行,什麼都想拍,所以累積了大量作品(也可能難以稱之為作品,總之是按個不停);一旦熱情一過,就會降溫到一個理智水準,變成有適當機會才拍了。

簡單瀏覽過三年來的近一萬五千張照片,我把玩這台相機的熱情似乎又有些回來。好罷!明兒個上班,就像當年一樣,在包包裡揹著它出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