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半段真的很悶,都在拖戲。
到教授會開始時,還期待有精彩的對決,
結果竟是野口以退為進一面倒,迅速解決。
瞧祖父江的臉臭得那個樣子,
鬼頭也露出前所未見的凝重表情。
後來一直到11點整的「緊急開刀」事件才突然炒熱劇情,
不然我還以為今天這集都不進手術房了。
 
11點時,護士長也在場,
但她之所以眼看著朝田和藤吉「串通」而不講話,
應該也是很想救這小朋友吧。
而且哈利波特.伊集院(Harry Potter Izyuin)的認真也讓她刮目相看,
對醫龍小組的評價當然也就高囉。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這一連串欺敵戰術,是誰提案的?
小組中好像沒有一個是屬於這種「出點子」的智囊角色,
想來想去也許還是朝田比較可能吧。
如果最終回能播出「秘密反制會議」的過程就好了。



同樣是要趁教授開會發難,
但之所以選在11點,
我在想是不是要趁教授會「剛好表決完,又還沒散會」的微妙時機?
不然若太早發難,
太早知會野口知道的話,
恐怕會打亂到鬼頭「新改革案」的表決。
但這樣的流程感覺有點怪怪的耶,
那是不是每次教授開會時都沒有人下決定,
變成有一個可以鑽「無教授准許下開刀」的漏洞在?
感覺上醫院還是要安排一個「教授不在時可以下決定」的代理角色比較好。

 
霧島的生母,原來是自殺的。
(鬼頭這麼知道內情,早講嘛~)
但我看不出這對投票有什麼影響?
要說這是醜聞,又好像不太像……
會不會反而可能為霧島拉到一些同情票?
還不如從北日本挖一些霧島的料來爆,比較務實。

 
木原除了眼力不錯,發現星星牌又都掛回去了之外,
今天還挺活躍的嘛!
又是通風報信,
又是在鬼頭不在時肩負起播報與解說的角色。
(他什麼時候變那麼威啦?還一看就知道朝田為什麼換邊站)
而且又一臉嚴肅,
彷彿他十分支持巴提斯塔小組一樣,
真是有點倒錯感。
到時若開刀成功,這牆頭草可又要變回來了。



 
伊集院的表現真的很好。
他那時找到正確電擊位置救小朋友的神情,
我更加堅信,他只是去臥底的。
而護士長也願意叫他「伊集院醫生」了,一大肯定。
朝田與他在走廊上錯身而過也是很刻意感,
照理說他若真背叛,朝田至少會唸他兩句「我很失望」之類的,
可是都沒播,就知道事有蹊蹺了。
只是沒想到這個白紙的騙子演技也還不錯嘛!
最後還說「真抱歉我騙了你」,也太有禮貌了吧。


 
霧島的防備心也差了點,
(或說是對自己的魅力過度自信)
竟然沒有查清楚伊集院是什麼樣的人物,
又和朝田有什麼樣的相處狀況,
就擅自以為搞定了他,
還不設防把有關選舉的策略都講了出來。
剛好伊集院趕在早上11點之前完成套問的工作,
(坦白說我覺得他跑去問霧島的口氣急了點,容易讓霧島起疑)
若過了那個時間,已經跑去開刀,可就再沒機會問了。
只要手術成功,媒體大幅報導,
就不怕加藤在投票中輸霧島了。
沒有為加藤背書的野口,這下就糗了。
咦,那該不會反而是鬼頭當上總長之類的吧?

前一秒很爽

後一秒很幹
 
小朋友被電擊好幾次,
我一度懷疑那是假人,
但是又好像不是假人。
(哪個父母會出借自己的孩子拍電擊場景啊?!)
所以那是利用攝影機本身的震動來拍的嗎?
看他根本從頭睡到尾,
連荒瀨在幫他麻醉時也是一直閉著眼,
真想當場問荒瀨:「這樣你怎知是睡著還是麻醉了?」

 
還有一個疑問,
加藤在這次開刀是「第一助手」的身份,
她這樣可以逕自宣布中止開刀嗎?
或者,她是以「執刀醫的主管」身份(小組組長的身份?)來下令的?
不知道這方面在實務上又是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