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號馬囧(「馬英九」讀快一點之下的結果)選贏了,
所以為兌現選前本人的想法「他選贏就去高雄玩」,
我決定在本週五趁著至岡山洽公之便到高雄一遊,
造訪久違(或許十年以上有?)的藍天高雄市,
在當地消費一下,幫忙拼點小經濟。
 
由於洽公坐高鐵不是我出錢,
剛好高捷紅線也在免費搭乘中,
所以是再好不過的機會,
因此我就自己列了一些想去的地方,
如果有高雄的鄉親朋友路過看到這篇文,
再麻煩幫我訂正、指正或推薦一下好嗎,
感謝各位啦!
 
首先是在高捷網站上看到R10「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有參觀活動,
於4月6日前的每週五、六、日舉辦,
而且又有高捷人員導覽,
不去好像有點可惜,
所以這列為第一個必去的點。
 
再來是和士林夜市齊名的六合夜市,
也是在R10「美麗島」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雖不知道它幾點開始營業,
總之就晚餐時間過去逛囉。
那站的3號出口好像還有另一個新興市場(南華夜市),
若有時間的話再順便去走走。
 
R6「凱旋」站有這幾年落成的「夢時代」,
應該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坐摩天輪(一個人坐也太怪了吧),
不過有友人推薦了裡頭「嘻茶」的「珍珠拿鐵」,
有去的話想要喝喝看。
 
由於在ptt上有人因為馬英九當選而跑去舀一杯愛河的水來生喝(好猛),
所以我也想去舀一杯看看(但並不打算喝),
不過因東西向的橘線還沒通車,
似乎只能先搭到R9「中央公園」站,
再往班馬雄女的方向慢慢走到愛河了。
沿途聽說還會經過謝長廷認為是政績之一的「城市光廊」,
所以要在天黑後再去,才能看看它是怎麼個「光廊」法。
可以的話,在還有陽光時,於愛河畔找個咖啡座喝杯咖啡應該也不錯。
所以到底是要白天還是晚上去那一帶?還在評估中。
或許在還有陽光時到愛河畔喝咖啡,
喝到天黑了再走回中央公園站也是可行。
「中央公園」站還有新堀江商圈、原宿玉竹商圈、五福成功商圈等等,
有時間的話再順便去看一下。
 
R8「三多商圈」站好像有很多個百貨公司,
新光三越、SOGO、伊勢丹、漢神都在這裡,
印象中伊勢丹有家紀伊國屋書店,也許會去看看。
對漢神的印象也是N年前,在它的外面看過孫淑媚現場唱歌。
不過時間有限,列歸列,或許這幾家都沒辦法去吧。
 
R12「後驛」站有「光之塔」與「愛河之心」,
這些感覺都是晚上較美的點,
如果回台北前有時間就順便去晃晃。
 
R17「世運」站有某網路城邦的高雄格友強力推薦,
希望有足夠時間也去看看這裡。
 
還有是R22A「橋頭糖廠」站,
時間許可的話應該會在從岡山往高雄市區時先到這兒一趟,
感覺這裡應該可以買到一些伴手帶回家。
(高雄有很多好吃的,但我一直疑惑最堪稱「高雄名產」的是什麼?
朋友是建議三郎餐包/冰燻滷味
 
至於「一卡通」,好像很方便,
可是看到「最後一次加值後兩年內沒用即失效」,
這種「有時間限制」的規定又讓我感覺不太舒服,
所以買不買一卡通,還在考慮。
反正高捷的接駁公車們目前也都是免費搭乘,
我想或許不買一卡通也是暫時可行吧!
 
我會搭9:54pm左營發車的高鐵回台北
所以可用時間大概只有中午12:00~晚上9:00左右吧。
以上地點都要跑齊是不可能的,
就到時候再見機行事了。
跑不齊的,下次再去高雄玩囉。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