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到了!

「忘了牠吧。」
好像應該還有什麼後續劇情的才對,
卻是這樣有點莫名所以的結束。
我覺得至少小健應該讓小滿知道
「桑野待我不薄、也給我不怕猛犬的心理建設」
然後讓小滿疑惑「原來他也會對寵物好?!」
這樣會是更完美的本集結局呀。

小健要回去了... 

感謝幾天來的照顧

忘了牠吧...

應該有很多表現方式可以用,
像是看著桑野一直不肯進自己家門,
或是掙脫小滿衝去桑野門口等等...。
不過若是要舖梗到之後的集數才會呼應,
那我就等著看啦。
像昨天的婚禮盤子今天就派上用場,
不禁要佩服編劇寫得連一個小小盤子都是在舖梗。
但小健都回小滿身邊了,盤子怎麼辦哩?
看是要直接送小滿,
還是要留著當「小健下回再來寄放」的專用盤囉。

謝謝你教我!

乖~
 
桑野和小健在水池邊玩丟球,
最後一起在水邊的背影,
看起來有一種「人犬融為一體」的感覺,很棒。
他也真的有在「研究」小健哩。
如果沒有花功夫去研究,
還不見得知道小健比較愛聽「莫札特」,而不是「華格納」哩。
(這恐怕小滿也不知道吧!改天找她賣弄去!)

人犬與自然融為一體
 
小健也真的很聰明哩。
會用力把活結扯掉,
也會自己解套(是真的會?!太強了),
還懂得在被誤會時狂吠為自己辯護。
如果他也能看穿桑野是假丟球,那就更完美了。

跑超快~
 
今天唯一看見桑野真性情的,只有夏美哩。
一是在兩座平行橋的地方,
她聽見有人大喊「小健」,然後看到著急的桑野;
二是在水池旁,
她趕到時看到桑野(毫不在意褲子與鞋子地)衝入水中,
然後撿起一隻誤以為是小健的假屍體。
(桑野看到了夏美還把它藏在身後,真可愛...)
那時,夏美看著桑野的眼神,和平常抬槓的眼神完全不同,
是一種「原來他也有這一面呀」的認真眼神。
而且夏美並沒有把自己看到的桑野的這一面告訴小滿。
這麼特別的好事,她要自己留在心中回味。

著急地找~

這啥?

哇哩咧~

桑野先生...
 
最後小健在水池旁出現時,
看桑野和小健互望半天,
似乎是桑野在用眼神在和牠交流,
說一些「抱歉錯怪你了!」「沒關係啦。」之類的話吧(笑)。
窗簾這個真兇雖然弄壞兩次鐵達尼號模型,
讓桑野必須花時間修好它兩次,
但也讓他體認到小健的乖巧(叫牠別去動,牠就不去動),
以及自己與小健間在這幾天內培養出了情感。
其實,也算是好事一件呢。

你!!!

忘恩負義!

不是我幹的~

我錯殺好人...

所以夏美和小滿應該幫桑野挑隻合適的寵物,
多養一養,他的個性是會變化的。
我不太認同桑野他妹講的「單身者養寵物會愈難結婚」,
而比較認同從「能愛寵物就能愛人」的角度去幫助桑野。
當然小健若能直接送他養也是很好的,
只不過小滿不可能答應就是。

偶...偶有素和你說

有狗齁!
 
英治帶小健去找桑野時蠻奸的,
故意裝成只有他一個人去的樣子。
可惜英治的動作太奇怪,
桑野對著監視畫面一直探頭往下看,
應該是早就預料到小健也跟著來。
但夏美也尾隨而來就有點嚇我一跳,
大概是英治忙著拉小健時,
悄悄跟進來的吧。
但是她的威脅竟然也奏效了。
可見「不能再去找夏美看病」的嚴重性,
大於「要讓那隻生物來我家四天」的嚴重性囉。
其實桑野硬要再掛她的號,她也是不能拒絕吧。

不給你看唷~

他居然會答應...

小黃瓜出動!
 
上回在什錦燒店,夏美自己不是才講過嗎?
「我們醫生沒有選擇病人的權利,一樣都會看。」
結果竟拿這來威脅桑野,
有小小自打嘴巴的嫌疑喔。
另一個被發現有態度不一的地方是桑野吐她槽,
「妳不是說人和狗都有缺點嗎?」
她也只好乖乖吞下去了,
那「被打到要害」的表情很有趣。
 
女店員和出租店員都貼OK繃那一段,
是想表示什麼呢?
只是想顯現桑野長於察覺別人「與平常不同」呢,
還是他對OK繃也有什麼心理抗拒?
「狂犬阿西」不就是惡搞「靈犬萊西」嗎?
另一部片,我就不知是惡搞什麼了。

推薦妳看狂犬阿西
 
還有不知是否我的錯覺,
桑野在出租店碰到夏美時,
講「妳好」的表情有比以前自然,
(而且比現在和小滿打招呼時自然)
還帶點微笑。
所以感覺上她還是比一般人特別些。
 
另一個貼心處是,
他擔心夏美帶不好小健,
還馬上打手機去教她撇步。
從他講話的口吻上,
似乎並不像是要賣弄自己的經驗,
所以我姑且推論為是想幫夏美。
 
夏美在手術前告訴小滿,
實在不是一個好主意。
她大可說「手術要開始了,沒有時間讓妳打」之類的,
也都比告訴她「小健在桑野那兒」要好吧!
夏美這樣講,
不是反而讓小滿掛心「我的小健不知被折磨成怎樣」嗎?

啥....研究牠?!
 
小健吃牛排配小黃瓜,真幸福啊。
(是否因為幫桑野尿在金田輪胎上,獎勵牠的義行)
比對一開始到桑野家時,
只能他吃牛排你吃狗食的景況,
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而且出乎我意料,是一整片牛排煎得好好的給牠,
而不是我原本猜的「把自己吃的切一片給牠」。
沒想到桑野也有這麼慷慨的一面!
連請媽媽去泡溫泉都嫌麻煩的說。

牛排加小黃瓜

人犬共食牛排天倫圖
 
今天桑野用了兩次「不用妳說我也知道!」
只是一次是牛排店裡不耐地說,
一次是水池裡隱藏著開心嘴硬地說,
差別很大唷。

歹勢~

沒關係啦~

桑野和小健有問題!

眼睛好像~
 
或許正如如夏美一開始所說的,
小健已經為桑野「帶來生活中前所未有的新體驗」了。
只是他後來若那麼疼小健,
怎沒有請他喝自己最愛的「好喝牛奶」與「青汁生活」呢?
這是我唯一不解之處(笑)。

要不要養一隻...

今日其他佳言摘選:
「在家裡等我的,誰說一定要是人?」by桑野

「在家裡等我的,誰說一定要是人?」

「妳一個人住,這麼寂寞啊?」by桑野
「我不想和一個無法接受狗跟人的冷血動物爭論。」by夏美

「我不想和一個無法接受狗跟人的冷血動物爭論。」

「你要住去住別家。」by桑野媽
「我以後老年痴呆能否也裝一台?」by桑野媽
「它不用吃飼料又很安靜。」by桑野
「這盤子終於派上用場了。」by桑野

「這盤子終於派上用場了。」

「你不吃,我可沒差。」by桑野
「放心,我會讓牠活著回去。」by桑野

「放心,我會讓牠活著回去。」

「你這麼討厭去衛生所啊?」by桑野

「你這麼討厭去衛生所啊?」

其他插圖:

想不想養啊?

我以為我的恐狗症已經好了...

不行!

來哦,吃飯囉

我的小健怎麼辦

牠有名字,叫小健!

這種怪生物不准進去!

原來是模型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