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之神》(199911 NHK 3 每集約100分鐘)內容概要(看完憑記憶粗略寫出來的,全部都是雷哦):

====

這是一個花名叫「玩具」的風俗女,愛上一個假借腳本家名義四處騙財騙色的詐欺犯的故事。

這個叫玩具的女人(永作博美飾),很喜歡某腳本家二谷(館ひろし飾)早年寫的劇,自己也沒事會亂寫點腳本。

「玩具」這花名也是取自該腳本家早年其中一劇的角色來的。

她把那個腳本家當成神一樣看待,這也是本劇劇名《玩具之神》的由來。和小朋友的玩具,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二谷以前寫的東西比較優質但收視率低,最近突然寫出了收視率破三十的劇。但是看在早年喜歡他的人眼中,他其實是退步了。這年頭,收視率高和優質似乎常有不相契之處。

但這時卻傳來有人打著他的名號在日本海那一側的一些飯店騙財甚至騙色的消息,奇怪的是那些被騙的人在知道後大多都不以為意,甚至覺得那個冒牌貨(中井貴一飾)人非常好,很有創作理念與理想……

冒牌貨對二谷的一直以來的劇如數家珍、很有研究,每次看完目前每週正在播映的一集新劇後,都會振筆疾書寫下一集的腳本。但他其實只是出於熱情,在「模擬」二谷老師下一集會寫什麼東西出來而已,等到下一集播出後,他就會拿到海邊把自己寫的東西燒掉。會那麼喜歡二谷是因為,之前他詐欺被關時,在獄中很喜歡二谷的劇,鑽研過他的腳本。

他那認真的模樣,以及真的有在寫東西的樣子(手上還有長期寫作的那種筆繭,反倒是正牌貨早已改用文書處理機打腳本,手上無繭),把被騙的人都唬得一楞一楞的。有人想要女兒成為童星,請他代為引見而資助他五十萬圓還陪睡;有人為了振興地方經濟請他吃住還送錢,希望他在腳本中清楚把當地寫成外景地……這個名叫玩具的女生有一次剛好和冒牌貨住同一家飯店,服務生不小心向女方透露那個男的是二谷老師,而且看他們兩人都是一人住,就介紹她到(假)老師房裡喝酒,兩人後來還一起去泡溫泉聊腳本的事。

總之女生把這個冒牌貨當成自己一直崇拜的神,還把自己試寫的腳本給他看,冒牌貨看了不但感動於內容而落淚,還幫她寄給正牌貨(當然在她面前是說會直接拿給電視台的人看)……

有趣的是,因為冒牌貨等於是正牌貨長期的粉絲,所以會對被騙的人講一些「我現在寫得沒有以前好了」「為了收視率沒辦法」之類的話,而就在正牌貨掙扎於收視率與優質腳本之間的取捨時,透過警方的調查和被騙者的說法傳出來的這些冒牌貨所講(雖然是唬爛用卻很真心)的話,或是幫被他騙的飯店寫的一些有關寫腳本的銘言,反倒成了幫腳本家破除迷惘的解藥。正牌貨不知不覺很感謝這個冒牌貨能夠體諒他的掙扎心情,慢慢的又寫出了優質的腳本,只是收視率也跟著跌了。但他倒是不以為意。

至於那個女生,到後來才從跑來老家找她的警方口中知道,她奉為神的大師其實是假的。但(偽)大師先前對她鼓勵與指點有加,她反倒把知道真相後的怒氣,化為創作的動力,寫出了一篇名字就叫《玩具之神》的絕佳腳本。後來兩人重逢時,她還假裝自己尚不知道對方是假冒的(當然,對方開心地笑著看完腳本後,也就知道她早已識破了)。但這不重要,因為對那個女生來說,現在冒牌貨才是她的神,她也愛上了他。那個她連看都沒看過本人的正牌貨,反而變得不是神了……

冒牌貨帶走《玩具之神》的腳本,並告訴她不要再見面了,也答應會把腳本再次轉給正牌貨,後來也跑去找正牌貨認錯(正牌貨還開心的和他握手,因為他是唯一懂得他這個腳本家內心糾葛的人),交付腳本、答應不會再盜用名號後,又離開了。

冒牌貨後來很想再見她一面,精心安排她從新潟搭車到他所躲藏的出雲一帶找他,沒想到早盯上她的警方也跟來了,他就落網了……

雖然正牌腳本家致電給她,說寫得很棒,但難過的玩具反倒是希望對方把兩篇腳本都還給她,後來她就拿著腳本到曾和冒牌貨一起看海的地方,在海邊把自己的作品燒掉了………(完)

第一集一開始看會以為正牌貨是主角,
後來才發現冒牌貨和那個女生才是真主角哇~
正牌貨是偽主角,冒牌貨是真主角(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