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埋首於事業,對家庭不夠關心的父親。
順從先生,但很渴望先生再給她愛的感覺的母親。
相信各種運勢說明,有功利與算計傾向的女兒。
即將延畢,似乎想以歌手為業的憂柔寡斷兒子。
四個人的家庭,和我家一樣。
不同的是它是姐弟,我家是兄妹。
看到他們一家的相處,不少是可以投射過來的。
 
其實山口太一與老婆山口華之間的若干對話模式,
應該是很多家庭裡常見的吧。
做太太的要講她的事,但做先生的專心看體育或報紙不想被吵;
問他有沒有在聽他說有,但事實上根本沒;
髮型換了先生不知,想要撒嬌先生不理;
問他理由他敷衍,只想當好人不想當壞人。
 
要舉還有很多,但是看到這些事項,
除了會心一笑外,
或許更是看戲的夫婦們檢討自己與另一半相處模式的好機會。
(或者,更擴而大之,也適於任何看戲者藉此檢討自己與家人,
包括另一半或兒女或父母的相處模式)
 
一開始就是社長自己下海推銷器材,
還蠻有模有樣的喔,很有吸引人的專業感。
不過印象中,古畑任三郎好像也在哪一集的開場時,
講過類似電視購物相關的台詞。
看到社長推銷的那瞬間,腦海中閃過的就是古畑任三郎。
但也可能是看慣了田村正和的古畑任三郎,
這次這個角色台詞比較帶有輕快感(聽得出來與古畑不同),
我不是很習慣。
恐怕得先清掉心中那種「田村正和=古畑任三郎」的刻版印象了。
曾與他在「說老婆的壞話」中一起合作過的角野卓造,
這回變成接受他安慰的可憐爸爸了,挺有趣。
 
黑木瞳...好美。
她的戲我看得不多,
印象中有看齊的只有她演深田恭子媽媽的「愛情夢幻」(六七年前了)。
白色巨塔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
雖然已46歲(1960年生),
但是真的,若說她才三十出頭,誰都可以認同的!
但她戲中是否設定為有潔癖呢?
都看她一直擦桌子,或是一直擦地板。
不知這會否成為夫婦吵架的某種導火線。
 
加藤愛演的姐姐山口菜穗挺有趣,沉迷算命到了某種境界了。
算命天后細木數子、人氣女性誌Hanako,也全都直接包進來戲中,
不知道有沒有收人家置入性行銷的錢哪(笑)?
而菜穗一講到Hanako,媽媽的反應是「山田花子?」
我剛好在吃飯,差點沒噴出來。
如果山田花子真的從搞笑藝人變算命師,也是一絕啊。
 
塚本高史演的弟弟山口順在路邊唱歌,
才剛開口就被已找到工作又帶著女友的朋友看到,
實在是有點可憐。
好不容易開始唱歌,
以為老爺爺坐著聽完後會投錢,
(但好像也沒看他拿帽子或打開吉他盒準備收錢,是純練膽而已?)
結果老爺爺是來亂的,害他一首歌也沒唱全。
 
但看預告,那個護士(應該比他大?)好像想吃掉他是吧。
也難怪啦,會和一個不熟的男生主動拿「你趁機摸我胸部對吧」開玩笑,
應該是就有什麼陰謀了。
但那個護士不就是白色巨塔裡提供決定性證詞之一的護士嗎?
她是專門演護士的是吧....?!
 
羽田美智子,繼「女王的教室」後,又出現了,
而且有趣的是,她這次演的待田幸子,
又是一個大條神經、東漏西漏的角色。
不過好像有比「女王的教室」的角色多一點幹練、少一點白目了。
但可能因為「女王的教室」的重點在看志田未來與夏帆吧?
所以演她們媽媽的羽田美智子,我就沒興趣多加注意了。
這一齣裡的角色,好像比較迷人一點。
而且她看著社長講的那句「很多好男人都已經結婚了」,
好像寓意深遠喔。
難道媽媽會被菜穗的手機算命說中嗎?
「破壞幸福的力量迫近」?
而且待田還一大早打電話來約社長「出去見面」。
這部份的糾葛不知會如何發展,令我期待。
 
唔,他們一家會不會一起去溫泉旅行呢?
很希望他們可以去成啊。
 
可是才第一集,片尾就來個「我沒有想過自己會和她離婚」,
這是什麼意思?就算要離,也太快了吧。
難道這是一個離了婚再破鏡重圓的故事嗎?
山口華這麼有氣質、青春常駐又是賢內助,不好離吧,社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