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觀後感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個最終回真是精妙,
我個人蠻喜歡這種答案很明顯,
卻又沒有完全講出來的結局。
雖然沒有強制拍出小禮追上阿健後的結果,
但阿健既然都說「現在還是愛著小禮」,
那麼,她都追來了,應該不會是拒絕的情形吧?
(總不會阿健說「我不搶人妻,妳走吧!」或是「小禮妳什麼都不懂!」
兩人都想重來,一拍即合囉。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這樣算是出現「意外的援軍」嗎?
小禮自己都不叫他健三了,
反而她媽媽一開門就健三健三的叫……
而且媽媽話真多哩,
把什麼「小禮吵著要和你上同一高中」「本來以為你們會結婚呢」全都招了,
而且也順便刺激阿健回想起「單槓事件」後的求婚/許婚(?)對話,
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助益。
(感覺上如果沒有多田存在,媽媽還蠻想把小禮嫁給她的!)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明日晴れるかな
作詞.作曲.演唱:桑田佳祐
台壓發行:環球音樂

熱い涙や恋の叫びも 輝ける日は何処へ消えたの?
熱淚還有愛情的呼喚 那些閃耀的日子都消失到哪裡了?

明日もあてなき道を彷徨うなら これ以上元には戻れない
即使明天仍在漫無目標的道路上徘徊 也還是無法再回到過去

耳を澄ませば心の声は 僕に何を語り掛けるだろう?
傾耳聆聽心中的聲音 會對我說些什麼?

今は汚れた街の片隅にいて あの頃の空を想うたびに
此刻在混雜的街頭角落 每當想起那時的天空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幹雄,幹得好!
不愧是一點就通的好孩子,
阿健其實並沒有說「那你給我多弄幾張照片!」
但是在幹雄聽到回到過去的方式,
以及阿健抱怨「幹嘛最後一張放求婚日的照片」之後,
還是聰明地加碼了一張進去,
也總算多爭取了一次機會回去。
(其實……才加個一張是有點小氣啦)
不然若照今天的那種結束過去之旅的囧方式,
誰受得了啊……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我要嚴肅的宣布,
我個人真的認為,多田老師在裝傻用計。
他先是跑到阿健家,
等阿鶴等人抱怨,才說「對齁,我要多注意空氣和時機」;
他先是坐上了車,
等阿健沒來才說「我很擔心打擾到你們」。
這種先斬後奏的方式太好用了啦,
阿健就這樣被做掉了……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最後五分鐘超勁爆,像洗三溫暖。
先是阿健說「我不回去了,這段期間謝謝你」,
講得一副以悲慘的最終回收場了一樣,
(精靈大叔似乎還想說「你其實還有救」,但最後並沒講。畢竟是個人選擇吧?)
後來又是幹雄突然來個神來一筆,
說「如果早知道,我會幫你」,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我……我要抗議,
第六集有一股淡淡的囧感,這不是我要的啊啊啊啊啊~
這樣子回去什麼都沒做,阿健到底是回去幹嘛的?
去回一趟只學到:「不要自以為是」,就沒了。
好吧,42號籤或許算有「間接刺激到她告白出來」,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今天這集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棒的。
一是阿健把寶貴的回去時間拿來幫助小禮「馬上去追爺爺」,
二是阿健發了狠「創造」出兩人共同都有記憶的「初吻」。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中間一直在想,
那個扣子的事到底要怎麼解決?
(大叔的法力要檢討,怎麼一回去剛好到要交出扣子的地方)
是拿回自己的第二扣,
拿自己的第一或第三扣充當第二扣,
還是乾脆隨便拿別人的一個扣來用,
再不然就學阿鶴用所有扣子做個東西……
但後來幹雄說到誠意的問題,
確實也是蠻有道理的,
虧阿健後來想到可以用球隊制服的第二扣取代,
雖然體積和顏色上普通了點,
但反而可以給收到的人有一種「特別感」,
因為全校可能也只有她拿到那種怪怪的扣子哪。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雖然健(三)不小心還是湊成了小禮和多田老師和好,
不過今天他和小禮之間,
還是有一絲絲甜甜的氣味在,
和昨天的OK繃是一樣的。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只想說:幹嘛還乖乖的進去泡澡啊……
泡澡多少錢,就直接帥氣地給(惡質的)老闆娘多少錢,
然後買了咖啡牛奶再回去,不就好了嗎?
真是太憨直的阿健囉。
但若是為了讓他泡澡小露香肩(?)才設計的橋段,
倒也是可以理解啦…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有長澤雅美和榮倉奈奈,
在視覺上已經很足以讓我想看這戲了。
但如果不知道劇情大綱,
一開始看到睡過頭狂奔,
(最近看的日劇,真的是齣齣狂奔,無一倖免)
還以為阿健是要趕去「自己」的婚禮咧。
(我媽就一直這麼以為……)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