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好多很想寫的地方,
希望不會寫得太長(不過好像一向也都很長
|||)。

先從最有感覺的講起。
「我不想兩個人的時候,比一個人還要寂寞。」
對我們這種孤家寡人已久的傢伙來說,
想要找到一個他或一個她、享受兩個人的感覺都來不及了,
實在很難去想到,原來兩個人,也有可能比一個人還寂寞啊。
嗯,是了,當「一加一小於二」,甚至是「一加一小於一」的時候,
可就吻合山口華脫口而出的這句話了。
如果兩個人相處下沒有原本應有的在意、扶持、信任與相愛,
所產生的失落感、挫敗感、灰心感,
就會造成比只有自己一個人時的寂寞還重的傷害了。
就因為期望值大,落入期望值外的時候,寂寞感也就更大了。
講出來了也好,社長你總算知道自己傷害太太有多重了吧!

另外一個重要感想是,
「男人有錢,真的就會作怪。」
(以我男性的觀點來講這話,是有點怪啦)
當然我並不是說我要是有錢就會作怪,
而是社長夫婦給我這樣的感覺。
社長還年輕,還在每天奔走、打拚、調頭寸時,
妻子就陪著他吃苦(連婚禮都沒辦!),
兩人就恩恩愛愛的,還會開車去兜風;
但社長功成名就後,雖然老婆沒有以前那麼吃苦,
而只要持家相夫教子即可,
但是先生卻是埋首工作,不然就是下班後跑去外遇,
這不正是「有錢就開始作怪」的一種型態嗎?
如果還像以前一樣過苦日子,社長又哪有空去亂搞?
(呃,工作不順下的自暴自棄式亂搞不算)

社長偏愛東京鐵塔,我也是。
雖然我沒有住過東京,但我也蠻喜歡它。
紅紅的,在夜色中看了既給人平靜,
又給人一種「明天繼續努力」的積極感。
沒記錯的話,它似乎是會隨季節不同調整成銀色的。
不過我是喜歡去社長不太推崇的六本木Hills那兒看東京鐵塔,
(失禮了,社長~)
白天或晚上去,都蠻好看的呢。
下回要再去麻布十番附近,
找幾個走在路上就可以直接看到大大的東京鐵塔的好地點。
(古畑任三郎的「假綁架事件」那一集就有)

但社長也太沒原則、太濫(爛)好人了。
要躲就躲到底,
哪有待田一去門口堵到他,
他就得陪他吃飯,還帶她去看夜景的。
這樣根本是還想玩下去吧!
而且吃飯時還扯謊,不願承認已遭老婆識破,
這麼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還兩邊都騙,
實在是很想請今泉慎太郎把你抓起來問罪...
 
如果華後來沒有強迫他當場打給待田講清楚不再見面,
恐怕社長的承諾也只是個屁而已吧!
連打給待田講的時候還一直道歉,好像他欠待田比欠華更多一樣...|||
不過總算還是打電話講了,而待田也(暫時)乾脆地答應不再繼續,
果然很像是(平淡無奇到想吐的)完結篇的情節。
所以讓人很好奇,到底什麼事會讓華生更大的氣而回娘家~
但我怎麼想,都只有「又去找待田了」的可能性最大,
只好看明天怎麼演了。給我驚喜些的橋段吧!

待田其實已經從菜穗口中套到了,
社長裝忙不和她見面的那幾天,
其實都很早回家。
但她卻沒有講破這件事。
一直到去看東京鐵塔時,
她才笑著笑著,突然悲從中來。
雖然外遇者有她可議之處,
但看到她變成這樣,其實也蠻難過與同情她的。
 
她那麼乾脆答應不再見面,
要是真的能堅強地做到,也就好了。
問題是,那會有多痛苦呢......
從她對社長說「我在工作都一直想著你,你也有想我嗎?」之類的話,
以及從「一起出遊」退而求其次到「吃飯」,再退到「喝茶」,
只是為了求兩人能見面,
就知道她已經陷得很深很深了。
我為待田能否跳脫迷障而擔心。

社長面對生氣不講話的老婆,倒是顯得乖到一個不行。
像是亂丟的衣服會自己收,
先講「不餓」,看到有準備時又改口「好餓」等等。
只可惜老婆很知道,那只是他出於罪惡感的一種補償心理而已,
除非道歉認錯改過,否則這些前所未有的體貼,其實都只是減分的吧。

華最後算是原諒了社長,是嗎?
不過她也趁機把之前隱藏的各種不滿都一次講個乾淨,這是好事。
連「以後馬桶坐塾用完要放下來!」這種小事都講了,
我想應該心中大大小小的不滿,也講得夠乾淨了....

但先前小順賭氣不理華,華又賭氣不理太一,
實在是很有趣的連環。
太一講什麼,華原本都不搭腔的,
但小順一回來,華又開始關心地問小順餓不餓、是不是去穿耳洞,
明眼如菜穗,一看就知道爸媽在吵架囉。
菜穗也不知道是第幾次問了,
「爸,你該不會真的外遇吧?」
其實只要她把這件事拿去和慎吾商量,
慎吾若再回想起社長的一些怪異言行,
(問待田個人資料、要他教如何鎖手機,以及KTV不在場證明與貓毛等)
搞不好會變成破案關鍵喔。

不過我今天覺得這編劇有點「奸巧」耶,
開始用一些伏筆的寫法,
像華的兩個鄰居太太,
原本以為她們上一集在芭蕾劇場並沒有看到社長和待田的,
沒想到她們當場悶不吭聲,到這一集才告訴華這件事。
或許這樣也好,觀眾原本以為社長順利躲過被鄰居太太看到,
現在卻又發現其實早被看到了,
也算一種看戲中的小小驚奇啦。

另外,一開始的「IC Recorder」,
好像就用「錄音筆」,會比較貼近台灣觀眾的用法吧。
雖然那樣譯也沒錯就是。
社長拿著錄音筆自己躲起來錄道歉的話,挺好笑的,
不過用這種間接方式道歉,老婆大人肯定不會接受的,
因為太沒誠意啦。

還有,這幾集好像都變成一集介紹兩樣產品?
這是怎麼回事,混時間嗎...
雖然我是覺得還算有趣啦,
但似乎一集一樣比較剛好。

待田去堵社長下班時,隨興唱的那首歌又是什麼呢?
感覺上很像什麼過去的偶像女歌手所唱的歌...
(例如,松田聖子?還是Pink Lady之類的?)
想請問,有人知道歌名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