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之前才剛看完「料理新人王」沒多久,
查了一下外景地資訊,
伴常常拿垃圾去倒的那個地方,
(也是抬頭可以看到大大的森大樓那個階梯處)
剛好就在也要去的六本木Hills附近而已,
因此就決定順便前往。
但因為它不是剛好在車站附近,
外景地網站也只提到「在六本木隧道旁,往麻布方向的中途」,
並沒有明確的地址,也只好邊走邊找了。
 
去那兒之前,我是去TBS在赤坂的大樓晃了一下,
那兒離六本木Hills其實也沒多遠,
先走一站到乃木坂,再走一站到六本木,也就不遠了。
走快一點可能半小時至40分鐘可到,
所以雖然也可以坐車,就還是用走的比較有趣。



 
決定後就一直往乃木坂(咳,和《乃木坂春香的秘密》一整個無關)方向走,
結果發現比我想像中的累,
(在每天都在外走路12小時的狀況下,疲勞度就差很多了)
於是在走到乃木神社時停下來休息,
也拍一下乃木坂的說明碑,
上面寫著:
「自乃木大將在大正元年九月殉死以來,原本的幽靈坂就改名為乃木坂」。
這意思是,這裡原本其實叫「幽靈坂」嗎?!
雖然是大白天(約下午4點吧),
看了說明後,還真的有些毛毛的哩。
〔回來後查了一下資料,碑上寫的「乃木大將」,
是指明治時代活躍的將軍乃木希典,
他是日據時代台灣第三任總督,
在大正元年(1912年)和太太追隨去世的明治天皇殉死。
而這座「乃木神社」所在地,就是是他們夫妻倆當年自戕宅邸的附近。〕



 
經過乃木神社後,前面就是乃木坂隧道,
隧道那種昏黃燈光乍時變得也怪怪的。
不過隧道裡不准一般行人通過,
只好從旁邊的樓梯走上方的道路了。
(即便乃木坂隧道可以走人,這時的我也應該不會走……)

 
再往前不遠,右手邊先是經過國立新美術館,
不久左手邊又突然看到東京中城(MidTown)的招牌,
不過因為我的主要目的是趁天還沒黑去找外景地,
所以只能暫時「過中城而不入」了。

 
走到日比谷線六本木站後,
大約在五點多的時候吧,
已經看得到大大的森大樓,
也就是快要找到外景地了。
此時往與森大樓相反的方向走一陣子,
就會看到左前方有六本木隧道。
再往前一下子,看見一個往下的階梯,那個就是了!





 
下了階梯我馬上回頭看森大樓,
嗯,就是這個角度沒錯,
可是……階梯好像比想像中要短?!
難道說其實不是這裡?
拿著地圖又在那附近晃了一陣子,
確定再沒有其它更像這裡的地方了,
因此才確定這裡就是伴倒垃圾的地方。
再加上有大大的抽油煙管,
以及旁邊有伴被香取揍的時候撞到的鐵絲網,應該是沒錯。
不過那幾個大大的垃圾桶就沒有看到了,想必是道具吧。
至於階梯沒有電視上看來那麼長,
應該是拍攝上原本就會有視覺差距吧。

 
另外,後面這個往下的斜坡,
應該就是第一集時伴和明日香交談,
明日香說了一句「被你這種人稱讚,我一點也不開心」的地方。
可惜我拍的時候還沒晚上,不然就更像當時半夜的場景。



 
在整齣「料理新人王」的外景地中,
我個人覺得這個地方最特別,
因為這是伴受挫時唯一可以大肆抱怨出來的地方,
(因為較不會有人聽到)
也是他接受一些「調教」,進而成長的地方,
(被明日香損、被香取揍……等等)
意義自然就比較不一樣了。

 
不過我沒再去找巴卡納蕾的外景地,
看地圖感覺有點偏僻,
有機會再說吧……
能找到這個仰望森大樓的階梯,已經很開心囉。

 
拍完後我就去六本木Hills了,
所以順便也貼一下伴在第一集到東京時看到的大蜘蛛囉,
算是六本木Hills的地標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