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搭水上巴士遊隅田川,
於是挑了「較不冷」的那天(其實還是低於10度),
而且還是在陽光較足的午間時分,
從池袋坐了40分鐘的公車到有水上巴士發船的淺草。
 


既然又來到淺草,
還是要順手拍一下朝日啤酒這個大地標。
似乎是個可以入內參觀、品酒的地方,
但我是要搭船,所以過朝日而不入。

 
隅田川的牌子,以及吾妻橋的平假名。
 

疑似情侶(不用上班上課?)以及吾妻橋的漢字牌子。

 
附近的水上巴士搭乘站路線別與價目表。
可以選擇搭更遠到台場去,
但這天我是打算去逛汐留的濱離宮,
所以只買坐到濱離宮的票,960圓。



 
拿到手的是兩張票,
一張是船本身的票720圓,
另一張是原本要價300圓的濱離宮入場券。
因為船直接駛入位於濱離宮內的水上巴士搭乘站,
所以等於是「強迫進入」了濱離宮內,
當然得付濱離宮的入場費。
反正我本來就是要搭船也要參觀濱離宮,故沒差也,
反而還便宜60圓。
(原本不知此事,買了票才發現的)

 
等沒10分鐘,可以上船啦。

 
這是上層座位,大部份人都坐這兒。

 
這是下層座位,人較少。
 
由於我想拍橋與水,
無論上層或下層都不方便,
所以是自己跑到空間較大的船尾去,左、右、後都可拍,比較方便。

























以上這些都是淺草往濱離宮方向行駛時,
在隅田川上一座座的橋,
由於共有十來座,
就不一一介紹,
只挑其中一部份橋的照片放上來囉。
順便也放一些岸邊的大建築或招牌照片。
下次再有機會,想改為走隅田川的兩岸,
由陸上觀看水面,
那就是另一種不同於遊船河的樂趣了。






上面這座小巧可愛的橋,
是在北往南行駛時的右手邊方向(即西側),
這次所有經過的橋中我覺得這座小橋最正。

 


上面這座橋的橋中央有個人,
我們的船過去時,他還朝船尾這邊揮手哩。
我也向他揮手,結果他又揮手回來,真妙。



 
造型較特別的「中央大橋」。

 
另一艘由南往北行駛的遊河船,
感覺上比我們豪華些。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月島附近的某大樓,
也就是已經要到築地、汐留一帶了。

 
東京消防廳的船,救災用,蠻酷的。

 
看見水門了,準備要進入濱離宮的碼頭。

 
遠方看見了東京鐵塔。

 
這是已經進到濱離宮的水路啦。

 
濱離宮一隅。
 
搭了半小時的船,從淺草到了汐留的濱離宮。
要繼續坐往台場的人不用下船,約五分鐘後繼續前往;
要到濱離宮的當然就得在此下船了。
大概是我一直在拍橋,
感覺半小時好快啊,還不過癮。
下次改從台場搭水上巴士,由南往北逛吧!
也由於是平日而非假日,
所以可以搭好幾百人的船,算算也幾十人搭而已,
假日搭的話也許就不是那麼清閒舒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