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集是小螢強迫部長一起「心情複雜時,地上打滾」,
這次又是強迫部長一起「朋友,耶!」
(有一種「野豬超能量──加持」的感覺)
而且比起來精神不夠,小螢還要他再比一次。
這個部份,怎麼有一絲絲「野田妹把千秋拉進變態森林」的味道在XD
在公司,於公他是主管;在家裡,於私她要求他跟著做一些動作。
如果是這樣的情侶模式,也蠻不錯的喔。







小螢看到忘在家裡的部長倒在地上睡著,
也幫他蓋報紙XD
這個算是「報恩」(因為上回部長「也」幫她蓋報紙啊)呢,
還是算是「報仇」(因為上回部長「只」幫她蓋報紙啊)咧?
本來我以為小螢衝回家,
看到的會是打破玻璃逃出來,
等著她賠玻璃錢的怒氣部長,
不過以今天這集這種「蓋報」演法,
反而更顯兩人間關係的可愛。
(報紙在他們家很好用,還可以蓋住感覺詭異的生日小蛋糕)

 
今天的新稱號是「無臉女」。
小螢的變化不斷刺激著部長取外號的創意,
就他們部門的性質來說,
其實也算是一種創意訓練啦(笑)。

 
黑谷友香,再見了。
都到了這步田地,應該是也不用再有戲份了吧。
對於一直想要復合的部長,
劇中若要安排一個讓他非斷不可的原因,
好讓他和小螢有發展機會,
也就只有像二木講的那種「早就和學弟在一起了」的劇情才有可能。
我覺得以部長的個性,會答應蓋章,
並不是因為「木已成舟、救不回來」或是「再救也丟臉」之類的原因,
而是因為他想要祝福妻子的選擇,
因為他想要對於所愛的她所能做的「最後一件事」。

 
部長連從二木口中聽到妻子的「壞消息」回家,
都還得繼續花精神聽小螢講話,
而且也沒有把自己其實心情很糟表現出來。
不過後來在屋頂上為了開示小螢,他還是講了。
(連「我真的好後悔!」這種極私密的情感,都講了,超好的師父)
既然開了頭,未來應該可以順利地愈講愈多給小螢聽了。
他解決她的戀愛問題,她傾聽他的離婚之苦,
兩人相互扶持,太完美了。


 
真人若不解決掉這個亦主管亦師的近水樓台,
恐怕要兇多吉少了。
但不知道兩人「同居」之事,到何時才會爆?
等真人說「我載妳回家吧!」之類的話時,就該糟了……
很期待爆掉的那一幕。

 
二木這集又延續對部長的愛的攻勢了。
「我就是想要看到你笑」。
光看這一句還以為誰在對誰說情話。
不過部長不置可否就是……
姑且不論這個部份,二木是真的蠻挺部長的。







 
如果和每個男生當「順利的朋友」,那就永遠別談戀愛啦。
就跟因噎廢食,或是怕車禍就足不出戶之類的理由一樣。
也和魚干女「怕麻煩」的性格有關。
部落格沒有,可以開啊。BBS匿名,怕什麼咧?
小螢就是這種觀前顧後的個性在害啊。
咦,所以「戀愛就像讀書一樣」到底是為什麼?……

 
「一公尺之內能拿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原來房子零亂的標準是這樣呀。
所以小螢是以自己可能會躺的地方為中心,
把東西散亂在其四周一公尺的半徑範圍內就是了。
而且還「非得今天悠閒地這樣躺著不可」XD

 
都已經看了好幾集的桌面一邊大一邊小,
今天部長總算發現,桌子的紅線明顯未中分了。
連「18公釐」的精確數字都出來了,
這才是我心目中做事一板一眼的部長啊!
挾這種精神好好訓練一下決心還不夠的魚干女吧!
 


小螢久違的「箭頭流程圖」又出現了。
她混到未壓扁的酒罐中,
反而協助了部長察知她身處困難中。
不過部長其實不太需要這些具體的東西,
光看她態度、眼神、講話內容,
就已經可以判讀她在想什麼了。
有這麼熟悉自己、了解自己、體貼自己的男人在身邊,
小螢也不一定非真人不可啦。







 
上一集才想到說部長可以用「職權」安排兩人相處,
沒想到這集就有了(笑)。
利用職權把兩人叫到十五樓會議室去,
再惡作劇般地把門鎖上。
連續被騙兩次已經很厲害了,
小螢還連續被鎖三次,搞不好二木真的是她的福星。
(敦促部長把婚離掉的,不也是他嗎?)





 
也由於二木的亂亂鎖與部長以親身為例鼓勵,
小螢勇敢地告白出來,太好了。
從內容看來,她講得還蠻有條理而清楚的,只是先前缺乏勇氣而已。
雖然,小螢加了太多的附加說明進去,讓人覺得很妙。
(像是:我可不是要說自己是公主喔~我可不是說我家埋滿垃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