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順風!

不要客氣

第一集的最後,美咲向三神教官嗆聲時,
她說她不知道自己為何要當空服員。
但就像翔太以搭乘DC-10的感動經驗做為進入工作的起點一樣,
歷經這次意外幫了中國客人秀華的事件,
美咲應該也找到了她成為空服員的動機了吧。
望著夜空的她,心裡想的都是秀華的「謝謝」,
那種感動,看似渺小而短暫,看似無關緊要,
卻會是深藏於美咲內心的莫大動力來源。

我忘不了她的謝意

我會穿合身的制服給妳看! 
美咲連續兩集都是在最後嗆聲,
而且嗆聲後都一定又會被三神來個回馬槍,相當有趣。
不知道第三集之後還會不會一直有這樣的結尾?
還蠻期待她們兩人有這樣的互動。

補...習?!
 
不過秀華這個客人也怪了點,
不會日文又不會英文,就隨隨便便跑去說要買機票,
也太天真了吧。
她到底是從中國到日本玩的客人(什麼都不懂,應該跟團才對吧?!),
還是在日留學的學生,想去旭山動物園而已?
(既會去留學,應該多少懂日文?)
感覺上一個中國人自己在那裡晃盪,
是有點奇怪的事情。
而且她要買機票也應該去櫃台購買,
多少可以找到懂中文的人,
何必和美咲在那裡比手劃腳耗半天呢?

想到怎麼做壞事的表情
 
還有秀華的地方有個BUG....
中文的「麒麟」與日文的漢字「麒麟」(長頸鹿)並不同義,
秀華既然要去動物園,應該寫中文的「長頸鹿」,
怎麼會寫個「麒麟」出來?
根本不存在的生物,怎麼會想去動物園看呢?
這裡非常的奇怪。
 
如果說秀華是JAL高層刻意安排的,
是故意用來測試JAL空姐素質如何的話,
我覺得還比較說得過去。
然後,高層再把測試美咲的良好結果傳到訓練班這裡來,
美咲就大大地加分了,過關!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亂想的情節(笑)。

Can you speak English?
 
聽美咲講「妳好!」還蠻標準的,
而且她後來也知道了「謝謝!」的意思,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NHK中國語講座的傳播,
所以這些很基本的中文會話,
也變成了一般日本人的「常識」之一了。
畢竟「學中文」目前在日本也算是新興的熱潮之一。
所以美咲竟然懂這幾句,
或許也就不奇怪了。
只是她在機場的自爽情形蠻嚴重的,
人家是請她幫忙拍照,還以為找她拍照呀?

妳好!

客人向我謝謝...
 
4月小姐的戲份,比我想像的要重哩。
本來以為她只是一個花瓶般的角色,
只是用來讓美咲騙取簽名與照片好交換美食享用的,
現在卻可能因為制服事件,
而成為美咲努力追趕的目標。
既然美咲已經有了些許成為空服員、
幫客人解決困難而獲得感謝的動機在,
有那樣一個遙不可及的假想敵存在,
絕對是一件讓她更拼命的好事。
4月小姐一方面說「我不計較了,希望早點與妳共事」,
一方面又偷偷說「妳給我記著」,
所以這意思是,「等妳當上空服員,我會好好盯到妳滿頭包」囉?
這種「學姐學妹」的關係,
直讓我想到軍中那種「學長學弟」的關係,
美咲皮要繃緊點了。

簽名!

下次送我照片喔

妳當成制服丟掉吧!

妳給我記住!
 
還有這集也讓我們學到,
原來JAL對於空服員制服(&圍巾)的管制,
是那麼地嚴格呀。
或許大多航空公司均然,
但是若沒看到4月小姐因為制服暫時找不到,
就馬上變成同事揶揄的對象,
還真的難以想見「管好自己的制服」對她們來說何等重大。
 
另外一班的那個女教官,也管太多了吧!
幹嘛老是說「如果美咲在我班上....」
明明美咲就不在妳班上,
講這些五四三的幹什麼呢?
如果三神教官也對妳帶自己班上學生的方式有意見,
那不就吵不完了嗎?
總覺得她這麼做,
是出於對三神教官較得主管心的一種嫉妒而已。
與三神教官的悠然自得、禮貌回應相比,
她那種急躁而忿忿不平的態度,
實在是有失一個教官應有的修養。

美咲太爛了!

法國的pizza....
 
這集也玩了幾個近音的冷笑話,
像是訓練部部長利用「洋子」和「好好地」的發音相近,
說了「好好地訓練洋子」;
以及小日向文世演的資深機長櫻田利用4月「小姐」和「錯誤」的發音相同,
說了「沒想到4月小姐也會犯這種錯」。
兩個都是大叔,也難怪年輕女孩們會稱這類玩笑為「大叔式」冷笑話。
 
上戶彩平常就是以笑容可掬著稱,
要她演那種皮笑肉不笑、不誠心的笑,
恐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吧!
但那個賤嘴的弘口被教官說「不要笑得那麼諂媚!」
倒是挺大快人心的一件事。

這樣也算笑?

練習還是沒用

不要笑得這麼諂媚!
 
美咲還蠻會裝熟的,
就直接「翔太」「翔太」地叫個不停。
相對之下,她好像就沒有叫堤的名字。
如果這兩人未來會是爭奪美咲的兩位男士的話,
那麼目前是以翔太暫時領先囉。
但年輕人的感情戲感覺上不太會是本劇的重點,
反而是櫻田機長與三神教官之間,比較有那種味道。

制服找到,太好了
 
還有美咲好像專門在抓人家把柄的耶。
上集抓到堤修介泡妞險裸奔的糗事,
這集又抓到中原翔太在便利商店看F罩杯女星照片的糗事,
(名字叫平野由希,查了一下,還真的有這個寫真女星)
下次乾脆來抓櫻田與三神之間若有似無的「姦情」好了,
這樣子還怕通過不了嗎(笑)?



哇,F罩杯

今天的三人組

送美咲套裝的關山同學,蠻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