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子進藤,推一個

這樣子,義勇軍算成型了嗎?
惠理花的放火未遂以及美工刀事件,
讓真矢直接把話攤開來講,
這等於也讓週遭圍觀的同學們,
有機會可以思考「十二歲的我,該做什麼?」
平常主張自己的權利,
但一有事就找大人求救。
真矢講得十分貼切。
除了講到大家的痛處外,
應該也有另一個功能,讓大家思考
「到底要不要再乖乖聽真矢的話」。
 
不要過來!

都是真矢妳害的!

妳可以不接受當間諜的!

和美的媽媽,也太誇張了。
不分青紅皂白,就認定進藤等三人是壞朋友,
而惠理花才是好朋友。
殊不知事情正好是相反的。
這種一味以自己的認定去理解孩子生活的父母,
註定要和孩子愈走愈遠。
「你不是應該怎樣怎樣嗎?」
他們永遠不會先問狀況,
就擅自己去以為「應該就是那樣」。

我不會讀私立,也不會再照媽媽講的一切去做!
 
從小到現在,長這麼大了,
我也一直還是這種心態的受害者。
所以看到和美的媽媽趕走她的好友,
而使她找媽媽翻臉的場景,
實在是十分有感觸。
當兵前我一些比較舊的書與漫畫,
都因為老爸覺得「不重要、占空間、長大了還看這個幹什麼」,
而全數清掉了。完
這與和美的好友來家裡玩卻被母親趕走,
是很像的。
唉唉唉。

友情之圓
 
同學們來接囉~

大家去接惠理花上課,也太感人了吧。
(是和美約大家去的?)
不過連最受惠理花傷害的和美都原諒她了,
其他人,又有什麼好不原諒的呢?
和美先前把進藤從不敢交朋友的深淵中拉出,
現在又救回了惠理花與自己的友情,
甚至讓全班都不知不覺團結在一起了。
看來,她已經隱然有一種「小太陽」般的氣勢了。
如果沒有和美這種人,
這個班級,應該早就是真矢控制下的乖孩子們囉。
現在該是領導者和美+策略者進藤+先鋒者由介發動抗暴行動的時候了。

惠理花,遲到了啦!
 
和美,對不起

妳請我吃冰就原諒妳!

又,進藤開學時穿的那件格子的,之前是否沒穿過哩?
而且臉上又有燦爛的笑容,很讚。
有了好朋友果然不同,
不會像以前那樣只有一張酷臉了。

別叫我進藤,叫我小光!

再來一張格子進藤

請你們在上課時間偷偷去看看!

看到同學一起來上課,若有所思的真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