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讓你練習為影片配音效用的機器,
分為初、中、高三個等級,
初級是配ななみちゃん的動畫中的音效,
中級是路上電車、汽車、船等交通工具的聲音
高級是配大河劇裡的馬蹄聲、兵器交錯聲、爆炸聲等,
影片會先示範一次以顯示要在不同地方按藍綠紅三個鈕的哪一個,
以及要連續按幾下、什麼時機按等等,
然後影片會重新播放,
由你根據自己所記得的去按鈕配聲音,
和示範的版本愈一致就愈多顆星囉……
 


再來這個是體驗當主播報新聞,
不過不是人人都能上台,
我走進這裡時已經有一個疑似高中生坐在上頭了,
底下有一堆阿公阿婆坐著看……
由旁邊的小姐指導他怎麼看眼前的讀稿機報新聞,
右上方的電視就是主播的播報畫面了。
播報完後還可以獲得一張主播照當獎品,
理由是「有勇氣在這麼多人面前報新聞」……
原本是有點想上去試,
可是我不太常看日本新聞,
也沒把握我一個外國人可以看著讀稿機報得很像樣,
而且他好像是一段時間才有開放報名上台,
所以,也就作罷。













 
這一堆是篤姬演員的簽名以及所講的話,
一共有二十來張,我只挑了幾個台灣較熟的演員。
可是……人家都放劇照,
怎麼堀北真希、玉木宏、稻森泉是放時裝照咧……





 
再來這些是NHK晨間連續劇的劇照,平均是每半年(4月/10月上檔)一齣,
第一張「阿香」已經是1985年4月期的戲了,都23年前了!!
第二張「請問芳名」是1991年4月期的,聽說3月21日起JET要播了。
第三張「雙胞胎」是1996年10月期的,國興和中視都播過,也是我的最愛。







 
接下來也是晨間連續劇,
第一張是1996年4月,松嶋菜菜子的「向日葵」,國興播過。
第二張是2001年4月,國仲涼子演的「水姑娘」,這齣我也很喜歡,但台灣一直沒播。
再來是國興和中視也都播過的「鈴蘭」,1999年4月期的,遠野凪子主演。
最後這張是石原さとみ在2003年10月期演的「てるてる家族」,有夠青澀的啦~
實在很難和「小護士當家」裡的她搭在一起。
這齣還沒看過,有機會也想瞧瞧。

其實台灣播過的NHK晨間劇還有很多,
像石田光的「身輕如燕」、田中美里的「亞久里」、
須藤理彩的「天高氣爽」、小西美帆的「淘氣姑娘」、
田畑智子的「小媽媽的天空」,
以及最近中視又要重播的「阿信」等等都是,
但這些戲我都比較沒有感覺,就沒特別拍下劇照了。
近年來台灣好像很少買NHK晨間劇來播,
緯來、國興、JET或無線四台,多加油一點啊……


 
再來這是已經走出Studio Park了,是賣週邊產品的地方,
似乎可以不必買票從另一個入口進來。

 
NHK也播韓劇,這是韓劇週邊區。
不過好像並沒看到台版「白色巨塔」的什麼週邊……

 
石原さとみ演「てるてる家族」的QUO卡,有那麼一點想敗,最後沒敗。

 
這一堆差不多都是大河劇的週邊卡片。

 
這一張因為看了義經,所以也有點想敗,
可是光一個瀧澤秀明而已,所以沒敗。
如果有上戶彩一起,那就很難講。
總之最後是「入NHK,啥也沒買」地平安走人。
 
其實NHK裡頭還有很多只能參觀、不能拍攝的東西,
像是副控室或正在拍戲中的攝影棚(這點和富士電視台一樣)等等,
當天「篤姬」好像就有配角的戲份在拍,
可惜並沒有主角「宮﨑あおい」。
(她的名字是異體字「﨑」而不是「崎」,請小心寫錯)
 
以200圓的入場門票來說,
NHK Studio Park裡的東西這麼多,算是蠻值得的,
不過因為我只是透過部份戲劇和NHK產生情感連結,
而不是全面性地看NHK的各種節目,
所以有些展出的東西看起來就比較沒有感覺了,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