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把人家弄哭了!

桑野這傢伙,有「操縱人於無形」的潛質。
他用曖昧的說法(「你說呢?」「我有說我沒交女友嗎?」)
使人信以為真,
至少就刺激了小滿去和宅男聯誼(雖然問題出在安排的英治)、
刺激了夏美獻出了第一次相親(好快,問嗜好都還沒答就結束),
澤崎也頓失重心(「單身的」桑野可是她八年來的工作重心啊!),
而開始生病....甚至開始考慮換工作(沒馬上回絕)。
更厲害的是,
桑野自己完全對此事幾無感覺!
 
就是那女的!

偷看到八卦的沙織

你說呢?

當桑野試圖以機車的口吻安慰夏美,
「以後還有相親的機會,再多加油就好了」的時候,
不但桑野不明白她為什麼有點要哭+歇斯底理翻臉走人,
也許連她自己也不完全明白吧!
如果是平常的她,根本只要回嘴和他抬槓玩一玩,就結束了,
為何這次的反應這麼大呢?
因為她去相親正是因為桑野「交了女友」的假消息所致啊。
而且還不是她向小滿講的理由「看不過去」而已,
也是因為,原本和桑野若有似無的那一點抬槓中的相互依附感,
在桑野的「交女友」之下,而變得無法存在了,
因此去相親也有一種「自暴自棄」的意味在。
這樣的她,回絕了相親回來,
卻還要面對桑野聽來很像諷刺「妳有相不完的親!」的安慰,
她內心深處的那個自己也還弄不懂的痛處,就爆開來了。

你才失敗第一次

真後悔出來!

哼~

幹嘛歇斯底里啊?!

但仔細觀察,桑野是真的很關心她呢。
(至少也是「在意」她相親的結果)
為了要「順便」問她此事,
他打給夏美時,還得在前面先舖假梗,問一些有的沒的,
中間才帶入「對了,妳今天不是去相親?」
(這才是真正想問的啊!)
或許她當局者迷,但此事如果小滿、英治、沙織等人知道,
特別是暗戀桑野的澤崎知道,應該可以嗅到其中的特別之處吧。
但有沒有發現,對於夏美說「可能會結婚吧!」這句話,
桑野的反應是「那太好了」,
但是並沒有像對假女友所講的「那恭喜妳!」
而且如果把桑野聽到夏美說很成功之後的臉,
和假女友說「要和前男友結婚了」之後的臉比較,
會發現聽到夏美的相親結果後,桑野的表情是比較僵的。
相較之下對假女友說「恭喜妳!」的笑容就自然得多。
這也是他對夏美有某種情感在的另一證據。

恭喜妳!

很順利!

那太好了

再者,桑野在出租店說「相親成功就幫妳慶祝!」
原本應該只是一句玩笑話(因為也不預期她會成功),
但是聽她說相親順利,他還真的二話不說就去履行。
如果不是夏美趕到那兒拉走他,
那對21,000圓(不是小數目!)的杯子,他可能就掏錢買下了。
(我直接聯想到愛瑪仕送電車男的「喝貝諾亞用救美對杯」XD)
所以桑野相當程度是個守諾言、說話算話的人吧。
而且他也有「不能騙小孩」的堅持在,
這兩件事都加分。
但桑野是掏現金而不是拿卡,
是否他沒辦信用卡(可以來一集「不想用信用卡不行嗎」)?
這是目前個人相當好奇之處。

好杯!
 
夏美與澤崎對桑野的在意,
都漸漸浮上檯面了,
下一集終於有「她似乎喜歡你」這樣的直截字眼出現了,
所以第十集要進入結局收尾的階段了是嗎?!
到目前為止,
澤崎與夏美似乎都還沒有感到「對方是自己的競爭者」。
但一旦兩人都意識到桑野在自己心中的地位遠比自己原本想得重,
(一個是因而生病,一個是因而自暴自棄去相親)
就應該很難不觸及到「還有另一個女人可能也喜歡他」的議題了。
不過兩人會不會都想「她比較配得上桑野」,
然後覺得「不如讓給對方」呢?
澤崎會想「她那麼美,又是醫生,又能陪他抬槓」之類的,
夏美會想「她跟了桑野八年,怕狗還想幫他帶小健,還因他生病」之類的。
以她們的個性,我覺得有此可能耶。
當然以上純屬個人亂猜。

生活環境改變而生病

我該不該換工作?
 
桑野的戀情(?)來得莫名,去得也莫名。
一開始他是被中川硬拉去幫忙的,
所以根本對這位假女友很無謂,
想說幫完就算了,
但女方不但對他說「你比中川稱頭多了」,
最後還來個「又不是不再見面」以及「我也該找新戀情了」,
看桑野回家時在蛋石(姑且如此稱之)上跳著走回去,
就知他被對方搞得有點在意。

你比中川先生稱頭多了!

暗爽

我也該找新戀情了!

爽得咧...
 
對方傳簡訊兩次來他都沒回,
但是看得出來有點在暗爽。
似乎他是在「要陷入情網/要堅持不婚原則?」之間掙扎,
結果掙扎得太久了,
等主動打過去約對方出來玩時,
對方已經和前男友復合,
而且還論及婚嫁了。

你終於打給我了!

有空嗎?
 
不過即使桑野提早回簡訊或回電,
結果也許還是一樣的吧。
只要那個前男友回來說出相同的那些保證,
恐怕她還是會走的。
這樣也好,在熱情還沒有點燃之前,就先用冷水澆熄了。
但我們可不可以這樣說:
這女生這一型的(可愛略肉型?),
是桑野「不排斥」的類型?
(也就是並不在他的「黑名單類型」中的女性)
竟然還願意無視於自己的年齡,
捨命陪君子一起到那種超耗體能的地方去玩。
桑野好像一直沒講過擇偶條件(每問必講「我不結婚」),
也一直未能進去「A片區」看過,
實在蠻好奇哪種女生能(在心理上或生理上)吸引他?
 
今天桑野有兩個很逗也很糗的地方,
一個是在辦公室偷看「約會禁忌」,
結果不小心按了出來被英治看見;
另一個則是他以為小滿不在現場,
正要逗小健時被小滿撞見。
不過兩次他都還蠻會裝沒事的喔,
被英治看到他就很鎮靜地按回設計圖,
好像沒這回事一樣;
小健的那次他也是趕快做熱身假動作,超妙的...
(但小滿已經起疑了...下集會破案嗎?)

小黃瓜呢

找我玩嗎?

好,陪你玩

沒事...妳好

桑野是隨身帶小黃瓜麼,
在超商門外碰到綁著的小健,
都還可以插小滿在結帳的縫隙,
趁機餵牠一口...
太神奇了。
不過他離去的背影對照著小健口中的嚼咀動作,
還是留下了小滿日後追案的線索...

偷吃的誘惑

偷餵的滿足

好追八卦的小滿

小健探頭

我一定要找出真相!

英治所安排的那兩個疑似宅男,
坐正中央那個,
不就算是一種基本款的桑野嗎?
只是他外型沒有桑野好,可能收入也沒有桑野多而已,
瞧他那種不斷講著深入冷知識的口吻與神情,
很難不想到在講解煙火、什錦燒等知識時的桑野哩。

woops宅男
 
桑野的花衣服,
很多都很像台灣早年登台作秀時的那種炫麗舞台服呢(笑)
演了九集,也從沒看他穿過那些衣服,
無論是在家、去工作或出門買東西,都沒有看他穿過。
很好奇他買那麼多,是在什麼場合穿?

特級作秀衣
 
還有桑野被中川拉去救命時,
他又是點「皇家奶茶」,
似乎這是他去咖啡店之類的地方時,
經常會點的飲料?
另外他一定一次都要拿四盒「青汁生活」,手真大啊...。
 
開場時桑野在健身房把跑步機調到超快,
但是他扭動著臀部在跑的時候,
卻是露出一種「超快感」般的笑容。
這...他不會是「M」吧(笑)?
或者,是一種「速度調得比其他人快」的優越感?

跑步超快感!
 
今日佳言摘選(歡迎補充):
「被45歲未婚的人拒絕有這麼丟臉嗎?」by桑野
「被45歲未婚的人拒絕有這麼丟臉嗎?」

「都是你害我去相親!」by夏美→此話有一點隱性告白的嫌疑。
「都是你害我去相親!」

「兩件事之間有關係嗎?」「......沒關係。」by桑野vs.夏美

「兩件事之間有關係嗎?」

「...沒關係。」

「小女生坦率可愛,而且不會一直跟我頂嘴。」by桑野
「小女生坦率可愛,而且不會一直跟我頂嘴。」

「不好意思,我一點也不坦率可愛。」by夏美
「不好意思,我一點也不坦率可愛。」

「70歲老先生可能會覺得妳坦率可愛吧!」by桑野
「70歲老先生可能會覺得妳坦率可愛吧!」

「真是謝謝了。我會參考你的意見。」by夏美
「真是謝謝了。我會參考你的意見。」

「跟女人交往的經驗,我要比你豐富多了。」by英治
「跟女人交往的經驗,我要比你豐富多了。」

「我很好奇你想秀身材給誰看?」by夏美
「我很好奇你想秀身材給誰看?」

「這就是所謂的打情罵俏嗎?」by小滿
「這就是所謂的打情罵俏嗎?」

「如果媳婦很開朗溫柔又來求我住一起的話,我就去住。」by桑野媽
「如果媳婦很開朗溫柔又來求我住一起的話,我就去住。」

*今日其他插圖:

你女朋友?

知所進退

年輕很多是嗎?!

該不會就此結婚?!

金田與不知名波霸妹

苦情牛排店妹

我想談戀愛再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