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陣子錄起來還沒看的,
昨天才拿出來看,順手筆記一下內容。

鑽石尤物(1) [錄影帶觀賞日期:2005.06.07]

 

南條麗香(觀月亞里沙)是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到澳洲留學讀英文,
在路上被一個存心詐騙的外國人撞到,那人手中的紅酒破在地上,要她賠
500美元。
正在爭論時,一位被事務所派到雪梨研修的律師夏目慎一郎(谷原章介)看到了,
上前幫她解圍,兩人於是相識,然後開始交往。

但在南條畢業前兩個月,夏目被挖角到位於惠比壽的莫里斯律事事務所,
是另一家更大的事務所,於是準備回日本,並承諾會在她畢業典禮時來接她,
而且還要娶她。

但兩個月後,她畢業前幾天,和室友去婚紗店試衣時,突然夏目來電,
說他不能來接她了,也不能娶她,然後斷線。幾日後南條趕回日本,
在機場急急打給夏目,但手機已是空號。她媽媽此時也打給她,有事要講,
但她急著聯絡,叫媽媽稍後再講。

她照著曾寄來的明信片找到夏目的住所,卻得知他在一週前已搬家,且無新址留下。
最後她想起那家在惠比壽的事務所,於是提著行李殺過去。櫃台的人說沒預約不能會面,
她只好到門外打總機請人轉接,但夏目正在開會,公司規定不得接電話,只說會幫她留話。

此時剛好裡面在叫「應徵助理的人請過來」,她靈機一動,跟著那批人混進去,
無視櫃台小姐的阻止。她本想偷偷在裡頭走,卻被叫進去真的面試。
她連履歷表也沒有,結果面試官佐久間實(勝村政信)要她直接用英文自介,
她講了兩句破英文就被中斷,不合格。

她不當一回事,偷跑到茶水間把行李放著,準備在辦公室裡找夏目,
但被櫃台的小姐與兩個警衛發現了,把她趕出去。在大樓外,她發呆地走著,
撞到了鍋島耕介(岸谷五朗),她的紅酒倒在地上破了。兩人起了爭執,
她向他索賠
1000美元,但他只要她快把碎片撿起來,太危險了,就走入大樓內。

南條一個人在大樓外等,不斷打電話進去問,夏目一直是在開會。等到晚上,
總機這次說夏目去拜訪客戶,今天不會再進來了。她要總機告訴她夏目的電話地址,但總機拒絕。

她找個附近的飯店打算住下來,沒想到登記時要刷卡時,說卡已被停用。
她急忙打給媽媽,媽媽說,爸爸「突然」破產了,所以卡被停用也是正常的。
她媽媽說會和爸爸安頓好再打給她,說她手中應該還有一點錢吧?叫她自己先住朋友處。

她看看手中的皮夾,只有幾千日圓,只好離開飯店。路上肚子餓了想吃東西,
但路邊高級餐廳的義大利麵都要兩三千日圓以上,她只好去吃平民的小店。

後來她路過一間破旅館,寫著一晚一千日圓,她興奮走進去,確認此事,
而因為床單要加
100,所以她付1100日圓上樓去。走廊有奇怪的女人和刺青男人等等,眼見是個詭異的地方。

進了又髒又小的房沒多久,就聽到有叫罵聲,接著一個女人開門衝了進來,
要南條讓她躲一下衣櫃。南條莫名其妙,那女的才說,這旅館有鎖等於沒鎖一樣。
不久有男人用力敲門,並闖進來問她有沒看到一個女的,南條裝呆說沒有,
那男人正要走,卻瞄到衣櫃,用力一開,抓到她老婆,兩人吵著走開。
南條抓起門要上鏈鎖,鏈鎖卻掉了...。

第二天她又跑到莫里斯律師事務所,在大樓外發現昨天一起和她應徵但有
上的那個女的生氣地正要離職,而佐久間實正努力留住她。那女的跑了,
她上前說她願意做,於是佐久間實帶她進入,並幫她向櫃台要了門禁卡,櫃台小姐目瞪口呆。

進了公司,他開始介紹公司,並說她的工作就是倒茶、影印等,和一般OL無異。
佐久間實是輪值到管雜務的律師,所以再交由資深助理長田中悅子(大島智子)介紹環境。
她驚嘆於公司的大,週遭的人則說,鍋島律師已經用了第
24個助理了,這個不知能做多久。

在參看公司環境時經鍋夏目的辦公室,她本想進去,但被阻止,說非該人助理不得進入。
她又問夏目律師不在嗎,田中說,剛好出差,兩天半後才會回來。到了鍋島律師辦公室,
她才發現是那個在大樓外撞到她的人。鍋島要她去倒茶,並不得吐口水或放怪東西。
她去泡了回來,這次鍋島又要她去圖書館借一堆書。

在圖書館找一堆法律書時,書名的清單掉了,剛好園田詩織(原紗知繪)撿了起來,
並幫她很快找好書。登記借書時,圖書館員說園田律師才貌雙全,
她才知道園田是留英的菁英律師。

書拿給鍋島後,鍋島說他要走了,要她把辦公室整理一下。她花了很久弄好了,也很晚了,
正要走時,沒什麼人,就偷溜進夏目的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此時莫里斯君子(白川由美)出現,
問她為什麼在這,她說她是新來的助理,但君子說妳不是夏目的助理吧,
她只好尷尬離去。回到旅館,昨天那怪女人竟闖進來在翻她的衣服。
那人和她喝著買來的啤酒,問她在哪家店做
,她說她不是酒店的。那人穿走她的T恤,並說借了會還。

隔日上班,中午鍋島自己要去吃飯,叫她把書拿去還。她抱著一堆書,
一位覺得她漂亮的男律師幫她抱一半,並談起鍋島。
那人說這事務所多半是靠著幫企業合併一次就賺幾千萬日圓的人,
只有鍋島是專門幫忙人家打民事訴訟等小事的。

後來鍋島又交待有一堆文件要影印,另一堆丟掉,她生氣說好。
但沒想到因為兩人談話時所站方位不同,她誤把要印的東西丟了。
後來她在釘印的東西時,君子出現在附近和田中談話。她問這歐巴桑到底是誰。
田中解說下,她才知君子是公司的老闆。

鍋島回來後發現文件弄錯了大驚失色,拉著她到廢紙庫去找。一大堆如山一般的廢紙,
她說會弄髒衣服,不幫忙弄。鍋島生氣要她離職,她轉頭要走,鍋島叫住她,
說妳是被寵慣了的女人吧。妳若想如此,以後就以此一直努力吧。她走出廢紙庫,碰到君子,
君子問她跟著鍋島很累吧。並說鍋島是公司的奇人,很認真不偷懶,
所以跟著他就會很累。她並說鍋島隔天好像要幫一個被騙走錢的老婆婆向詐騙者打官司。
兩人一起走出大樓,她也往前直走,準備回去敷臉....。

鏡頭回到廢紙庫,鍋島用力地找著,然後停下來抽煙。此時他嚇到了,因為南條回來了,
並說他怎麼在偷懶。兩人努力一直找,終於在天亮時找到誤丟的文件,拿去影印。
鍋島說她可以下午再來上班,她準備回家睡覺,在離開前碰到清早上班的園田律師。
她坐其中一台電梯下樓,沒想到此時夏目剛好坐另一台電梯來了。
她還在電梯裡高興當天就能見到夏目了。夏目進辦公室和園田交談,
說因為有她的建議所以很順利。兩人並擁吻....。

(第一集完.待續)

 

本集學到的單字:

落ち零れ:吊車尾的(男律師向南條描述鍋島律師後,南條對鍋島的評語)

チヤホヤされたい:想被奉承、想被捧在手心上(南條誤丟文件,鍋島罵她)

才色兼備:才貌雙全(圖書館員向南條描述園田律師的成語,但南條一開始聽不懂這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