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ing Girls中飾演抱著低中音薩克斯風大玩爵士樂的高中女生
而人氣大增的女優上野樹里(
20
),這次又以會發出怪聲「嘰呀啵~」的
變態天才鋼琴科音樂大學學生的角色,再次衝高人氣。
出道第六年的她,今年有五部電影上映,而且還首度主演連續劇。
在同世代的女優當中,她是不同於許多人的個性派。
這樣子的上野,「野田廢度」有多高呢?
 


上野首次主演的連續劇,是富士電視台「月九」的「交響情人夢」。
她所飾演的主角野田廢,也就是野田惠,
是一個不愛洗澡、房間堆滿垃圾的人,可是卻又是個音樂天才。
由於原著是漫畫,所以在設定上也十分異想天開。
上野的演法是以前傾的姿勢好像浮游動物一樣動來動去,
再加上講話時含糊不清的語調、經常發出怪聲以及詭異的表情,
成功詮釋出這個讓人著迷的角色,也成了大家討論的話題。
 
「瞬間的爆發力很重要。野田廢如果給人固定的感覺,就不好玩了。
我不會去想哪裡應該怎麼樣演,而是抱持著很開放的態度,
身體覺得該怎樣就怎麼樣。我經常會自由出現各種動作。」
上野是以自己良好的感悟力與直覺在演這個角色的。
 
很多連續劇的女主角都是可愛模樣,但野田廢和她們完全不同,
是個大異其趣的「骯髒角色」。
在上野的成名作「Swing Girls」中,她飾演一個迷上爵士樂的高中女生,
那時她一樣也是演過挖鼻孔的動作,或是「鼻水呈柱狀下垂」的有趣畫面,
而且完全不當一回事。


 
上野豪爽地說,「野田廢並非因為臉長得可愛那種表面的原因才受人喜愛,
而是因為她很怪、很變態的可愛個性而受人喜愛。這是很新鮮的感覺,
我演起來很開心。我想這是不同價值觀的『另一種可愛』。」
 
那麼,談戀愛時,變態的程度會減少嗎?
野田廢已經完全著迷於一見鐘情的學長千秋(玉木宏),
但她雖然變態,有時卻又能很可靠地協助千秋。

「野田廢和千秋以對方所欠缺的東西相互協助。
她平常雖然像小狗一樣死跟著千秋到處跑,但千秋一旦碰到挫折,
她又會表現出豪邁的一面,義無反顧地支持他。野田廢這一點很讓人喜歡呢。


 
就像為了開心才彈鋼琴的野田廢一樣,上野樹里也是因為演戲好玩,
才變成女優的。她是三姐妹中的老么,
父母對她是「完全放任,讓我自由奔放地長大。我在家裡是沒有書桌的。

小時候的她很頑皮,和姐姐們完全兩樣,只學過鋼琴而已。
「我對電視、音樂、時尚,也都沒什麼興趣。」
她記得上國中之後,學校的課程讓她很不能適應。
「理科就分為物理、生物、化學三門,要學的科目一下子多好多。
學這些東西,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我完全不知道。
進入青春期後,女生會和同學互相寫信,男生會開始留瀏海,
大家好像都很開心,但我卻不覺得這種事有什麼好開心的。
 
就在這時候,她的心被某個景象迷住了。
「我的二姐很喜歡
SPEED,我就陪二姐一起看她們上電視。
結果我發現,攝影棚裡每個人都跟著她們瘋狂。
在學校我很喜歡全班能一起做一件事,像是參加音樂祭之類的。
每個人都能夠因為同一件事而感到開心,是很美好的事。
這讓我想要進演藝圈看看。我想去學點東西,
跳舞也好、唱歌也罷,讓不認識我的人,也可以因為我的表演而感到開心。


一開始上野覺得「我一定沒辦法演戲,所以不選這個」,
於是她去報名應徵雜誌模特
兒,進了事務所。
在上野獲選拍攝電視廣告時,公司的人給了她建議,
「妳這種較為
high的人,比較適合當女優,而不是模特兒或偶像。」
於是,她才轉向日劇與電影。
 
「以前我很喜歡在試鏡時與負責各種製作工作的人閒聊,真的很開心。
雖然我沒有特別上過什麼課,但我想應該是那陣子學到的吧?
電視廣告是
15秒的演技,而電影是兩小時的演技。
一開始我覺得自己沒辦法演好,但不知不覺就愈演愈順了。


國二的時候,上野的母親因病去世了。
這樣的體驗,讓她的人生觀變得十分積極向前。
 
「人生會怎麼走,是無法推估的。即使能夠推估,也沒有任何意義。
正因為我們不知道,才會有碰到時的感動與刺激,不是嗎。
如果早就什麼都知道,一定會平淡無奇。
我認為人生就是要一直以挑戰、挑戰的心情去過,才能展現出自己的各種樣貌來。」
 
上野的原則是「不喜歡束縛住自己。凡事都自由地去做。」
或許她真的就是女優版的「野田廢」吧。



原文網址(如有誤譯或不妥處,敬請指正):
ttp://www.iza.ne.jp/news/newsarticle/entertainment/celebrity/31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