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編劇是不是換人啦?

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歡樂,而且還帶些和年輕人的性有關的笑料。

一開始先是英喜自己的冷笑話,

「高一暑假親女生、高二暑假摸女生胸部、高三暑假......」

講到連香阪、小林和水野都好奇地探頭過來,結果,

「~什麼都沒有!」

真是夠了。


聽到情色話題時香阪的表情
 

聽到情色話題時水野的表情

後來英喜和麻紀、奧野一起去家庭餐廳
K書時就更好笑了。

本來以為是英喜在性騷擾自己的同學(實際上也是),

沒想到麻紀居然會那樣回答他(日本的高中女生都這樣嗎),

更好笑的是奧野也來湊一腳。

後來在教室裡,類似的劇情又上演一次

現在僅根據我自己的印象,把這兩段場景與對話弄出來。

 

場景一:餐廳

三人輪流用物理公式考別人是非題,一輪過後,答案都是「YES」,

又輪到英喜發問。

英喜:「那妳願意和我上床嗎?」

麻紀沒回答,露出有點詫異的表情。

英喜(有點尷尬):「好可惜,本來以為順著節奏妳會受騙回答YES的。」

麻紀:「可以啊。」

英喜噴飲料。

麻紀:「如果你堅持一定要的話啦。可是要等考上東大才行喔。」

奧野:「那我也可以嗎?」

麻紀笑而不答。


色鬼英喜出其不意問:願意和我上床嗎?
 

麻紀露出詫異的神情

麻紀:可以啊!

英喜噴果汁

色胚英喜的精神全來了

奧野一郎:啊我也可以嗎?

麻紀笑而未答

場景二:教室

英喜一看到麻紀拿著講義走進來,就露出小鹿亂撞貌。

麻紀拿講義狂轟英喜後腦(左腳還蹺起來,顯見動作之大)。

麻紀:「只是講義,你是在興奮什麼東西啊!」

英喜:「問題愈解愈多,我的開苞之路就一天一天逼近,真緊張。」

奧野:「那我呢?」

麻紀又是笑而不答。


興奮什麼啊!用力拿講義打下去
 

水野在勇介懷裡哭那段,好感人。

一開始還在有說有笑的呢,

男的說「我要非禮你喔!」

女的說「只會說,你根本沒種這樣做!」

這樣好像有點互相在表白的感覺耶(沒有嗎?)

勇介的那句「要不是妳,我才懶得問!」也是,

在在表情出他對水野直美的關心。

可惜後來就變「借人家的手摸臉」以及「借人家的懷裡哭」等戲碼了,

只是借而已,借完就要忘記。

所以兒女情長就沒辦法再發展下去囉。

而且前面的劇情還有水野問勇介要不要拿點菜回家,

真是兩個感情好到不行(只差沒變男女朋友)的青梅竹馬啊!

要不要拿點菜回家

先借手

再借胸口 


然後開始哭

哭過了 好舒暢

不過,水野的母親腦血管梗塞。

真是不妙,這表示她必須付起照顧母親的責任了吧。

而且家中的店沒人顧,那可是重要的經濟來源啊!

所以水野會就這樣退出嗎?

還是還有轉折,仍會考呢?

(麻煩不要給我有雷的推文,我想自己看後面兩集啦,感謝!)


我不考東大了
 

一開始就是由芥川老師講閱讀能力。

但我覺得從後來的校外教學來看,

那與其說是閱讀能力,

還不是說是「閱讀弦外之音」的能力,

一種訓練你根據眼睛所觀察到的事物「延伸推敲、思考」的能力。

單用「閱讀能力」稱之,好像不是那麼貼切。

而且也未必要國文老師來教不可,

這種反而比較和邏輯思考能力有關。


校外閱讀能力訓練 


睽違已久的笨蛋頭帶再次出現。

只是這回是帥氣的勇介戴的,而非之前的直美或佳乃。

今天有一部分的劇情,就是在處理勇介心中的疑惑。

「我是全班最認真的,為什麼考最差?」

我想這應該和「實力的發揮程度」有關吧?

「最用功」可能代表懂最多、記最多,知道最多。

但考試除了要看運氣,也要看你所學所記,

有多少能夠運用到解題上。

有時候你懂但是應用不出來,那題目就還是解不出來了。

櫻木說他「晚開竅」,又舉龜兔賽跑的老例子,

應該很足以貼切形容了。

簡言之就是「較慢進入狀況,但爆發力強」!


我是帥氣笨蛋
 

今天為了參加家長須知說明會,

小林和香阪的母親都是初登場。

但小林的母親還真是腦滿腸肥(失禮),

完全是「歹竹出好筍」的狀態;

香阪的母親從氣質上感覺好像特種營業的,

和香阪的GAL氣質簡直是相輝映啊~

但經過櫻木對於這群「零分父母」的一番教育,

(而且把他們講得啞口無言)

料想他們回去應該會好好思考吧。

若沒有他們的支持,單憑孩子自己用功,還真的少了一大支持的力量。

「重複一次孩子對你講的話」,

這我覺得是很好的教養方式。

孩子和你說什麼,未必一定要有什麼答案不可,

有時候只是希望父母能夠聽進去而已。

而重複一次他講的話,

我想就是「有聽進去」的最佳證明,

而不是隨口回答「嗯」「喔」「這樣啊」「好,好,很好」
等等言不由衷的話。

 

至於另一個高中入學說明會就更好笑了,

用「你的兒子腦袋空空所以有潛力」實在有點牽強,

也難怪當木工的爸爸都聽得出來是在罵他兒子。

但櫻木再補充的那句就很有道理了。

「對某些事熱中過的孩子一旦下定決心,考上東大的潛力就比別人大。」

那些孩子聽在心裡,多少也會心有戚戚焉吧!

 

理事長又旅行去了,連續兩集旅行,

野際陽子不會是在軋別的戲吧?

有點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